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TCL拟携手紫光集团 打造百亿产业并购基金

  • 发布时间:2016-02-23 08:39:51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阎明炜

  TCL集团(000100)2月22日晚间公告,公司与紫光集团拟利用双方各自的产业和资金优势,共同打造一只目标规模为100亿元的产业并购基金。

  该并购产业基金拟以有限合伙企业形式组建,名称拟定为西藏东伟兴华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暂定名),基金首期募集金额为18.02亿元,其中TCL集团的全资子公司TCL创投拟与紫光集团之全资子公司紫光清彩作为有限合伙人(LP)各认缴出资9亿元,西藏东伟基金管理中心(有限合伙)(简称“东伟管理”)作为普通合伙人及基金管理人出资200万元。

  该基金将重点投资于紫光集团和TCL集团产业上下游及相关产业、TMT、工业4.0、中国制造2025及互联网+等行业。

  根据公告,上述基金后续81.98亿元的募集金额由基金的普通合伙人东伟管理根据基金发展情况和潜在的项目投资进展向外部投资人募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