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新股动态 > 正文

字号:  

A股IPO暂停 50家已过会企业苦等批文

  • 发布时间:2015-07-15 10:44:2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随着IPO的暂停,受伤的不仅仅是暂缓发行的28家公司,还有已经过会但尚未拿到批文的50家公司,不过市场有报道称证监会已经暂停审核新股,IPO的堰塞湖可能暂时不会扩大。

  据数据统计,截至7月14日,通过首发审核尚未发行的公司有50家,其中计划在主板市场登陆的有19家,中小板8家,创业板23家。这50家预计发行股份57.14亿股,累计募资283.37亿元。等到IPO重启之时,除了暂缓发行的28家公司,这50家公司将优先启动发行。

  资料显示,这50家公司,预计发行股数最大的为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将发行25.98亿股,此外中国核工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南方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舟山港股份有限公司等7家公司的发行量都超过1亿股。

  此外另外一个值得关注的数据是,截至6月25日,证监会受理首发企业中还有未过会的企业534家。未过会企业中正常待审企业526家,中止审查企业8家。

  A股市场6月中旬以来剧烈调整,为应对流动性危机,国务院暂停新股发行,随后28家已经启动IPO的公司发布公告,称因市场波动较大,出于审慎考虑,发行人暂缓后续发行工作。原披露的发行时间表将进行调整。已经申购的10家公司

  将申购款全部退还。

  随着市场在7月9日触底反弹,市场有报道称证监会将暂停初审会和发审会,首发和再融资均只开反馈会。根据中国证监会发行监管部公开发行股票审核工作流程。依照流程,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审核工作流程分为受理、见面会、问核、反馈会、预先披露、初审会、发审会、封卷、会后事项、核准发行。

  而根据证监会此前的公告,证监会主板和创业板发审委将于7月10日分别召开一场工作会议,审核山东丰元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恒泰实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苏州世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湖北久之洋红外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四家公司的首发申请。但是7月10日证监会官网并未按照惯例公布两场会议的审核结果,从侧面印证了证监会发审委或已经暂停发审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