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新股动态 > 正文

字号:  

上半年IPO集资全球排名 上海第一香港第二

  • 发布时间:2015-06-24 13:50:53  来源:新华网  作者:吕锦明  责任编辑:杨菲

  国际知名会计师事务所德勤今日公布的最新报告称,今年上半年香港新股集资在全球排名第二位,仅次于上海市场。

  期内,香港市场共有46只新股上市,集资额合共1200多亿港元,创近四年来最高纪录,按年大升57%。德勤预计,香港新股市场的发展势头在下半年会持续,理由是随着内地资本账开放、银行推行混改等,将可吸引10多家中资金融机构赴港发行新股,以全年计香港将有120只新股登陆,集资额最少2400亿港元。

  德勤还公布,上海和深圳市场上半年共有逾190只新股上市,集资额1400多亿元人民币,大升超过3倍;单计上海市场就有80只新股,集资额近1000亿元人民币,全球排名第一位。德勤预期,上海和深圳全年将有最少350只新股,集资总额将达2200多亿元人民币,主要来自制造、科技和消费等行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