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57只涨停,次新股昨集体井喷

  • 发布时间:2015-06-24 03:35:36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连续大跌之后,新股次新股成为市场超跌反弹的一支主力军。昨天,两市有宝钢包装多喜爱聚隆科技等57只次新股涨停。对于次新股的强势,本报微信公众号“钱哥私募沙龙”专家、长城证券投顾林毅表示,次新股多数属于超跌反弹,目前估值仍太高,他不建议非专业的投资者去抄底次新股,因为调整的风险仍很大。

  除宝钢包装、韩建河山神思电子等57只次新股涨停之外,维力医疗珍宝岛春秋航空等70只个股也表现强劲,涨幅在5%~10%。只有京天利仙坛股份等32只个股下跌,跌幅超过5%的也只有9只个股。次新股整体呈现集体井喷态势。

  同花顺iFinD数据统计显示,新股与次新股指数从去年底到昨天,半年涨幅达到了7.24倍。在牛市背景下,新股受到资金热捧,今年以来涨幅超过500%的有22只个股,除了龙生股份沙钢股份如意集团、德尔家具、江苏三友华鹏飞等6只个股外,其余的16只个股全是今年上市的次新股,包括涨幅超过10倍的暴风科技中文在线创业软件易尚展示等超级大牛股。

  不过,“5·28”暴跌成了次新股行情分水岭,伴随之后中小盘题材股人气回落,次新股赚钱效应大打折扣。6月份以来,跌幅超过30%的股票共有47只,其中次新股就有金石东方鹏辉能源、昇兴股份、汉邦高科航新科技江苏有线清水源全信股份浩云科技鲍斯股份山东华鹏福鞍股份曲美股份星光农机大豪科技双杰电气康斯特等38只个股,占比高达80%,跌幅榜前20位更是被次新股承包。

  截至昨天,今年已经发行上市的168只次新股,平均市盈率为112.79倍,暴风科技市盈率为880倍,创业软件、中文在线、易尚展示、博济医药埃斯顿派思股份博世科永艺股份等市盈率也超过200倍。

  昨天沪深两市的成交龙虎榜上,金雷风电、创业软件、耐威科技、易尚展示等高价次新股,都出现了机构大幅买入的身影。

  “次新股的发行价被人为低估,部分质地不错,成长空间很大,这也吸引了机构,特别是新基金大幅建仓,但多数的次新股还没有调整到位,股价还是太高,不建议投资者盲目抄底。”对于机构开始买入次新股,本报钱哥私募沙龙专家、长城证券投顾林毅表示,次新股之前上市后几倍甚至几十倍的涨幅,早已脱离了自身合理的估值区间,更多是一种博傻。

  在最近一个月,很多个股的股价被腰斩,也是一种价值回归体现。林毅认为,目前点位,机构还热捧新股,其意图并非看好新股价值,而是在疯狂的新股炒作中赚钱短线利润,因此散户跟随追入风险很大。另外,随着供应速度的加快,新股将不再是稀缺品种。由此,市场资金对次新股的炒新热度可能下降,而新股上市后的预期溢价倍数或也随之下滑。

  另一位分析师认为,股市里讲究涨时重势、跌时重质,目前资金对次新股的态度本已非常谨慎,炒新可谓“火中取栗”,一旦次新股走势由强转弱,很可能引起连锁反应,也很难吸引到新入场的资金。因此,对于幸运中签的投资者而言,一旦某一只次新股涨停打开且走势转弱时,或许正是落袋为安的最佳时机。

新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七一二 43.81 9.99%
2 西菱动力 27.89 4.69%
3 德邦股份 22.51 4.46%
4 原尚股份 29.43 3.88%
5 明阳电路 43.20 3.4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盈趣科技 81.13 -4.21%
2 华夏航空 37.65 -4.00%
3 润建通信 56.00 -3.16%
4 倍加洁 51.19 -2.88%
5 奥飞数据 75.28 -2.87%

次新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傲农生物 19.98 10.02%
2 川恒股份 26.02 10.02%
3 惠威科技 31.19 10.02%
4 美格智能 35.04 10.02%
5 正海生物 45.16 10.01%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英科医疗 68.08 -6.42%
2 永安行 64.05 -4.36%
3 盈趣科技 81.13 -4.21%
4 新天药业 48.48 -3.62%
5 三超新材 86.27 -3.4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