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四大报头条 > 正文

字号:  

6月24日四大证券报头条摘要

  • 发布时间:2015-06-24 11:39:2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陈娟娟

  上海证券报

  PMI缓慢爬升 货币政策还需加码

  23日发布的汇丰数据显示,6月制造业PMI初值为49.6,不仅高于预期49.4,也较上月终值49.2继续回升。对此,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数据已经能够反映中国制造业的回暖迹象,但仍然还面对一些困难,预期未来政策继续宽松以巩固经济复苏势头。

  41家央企获国资委业绩考核A级

  国务院国资委23日公布中央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A级企业名单,中海油、中石油、国家电网等41家中央企业被评为2014年度经营业绩考核A级,占到全部中央企业约37%。

  外资借道沪股通加仓A股 连续两日资金净流入148亿元

  昨日,趁A股早盘再度大跌之际,海外资金加速进场,再次通过沪股通抄底A股。截至23日收盘,沪股通单日使用量70.66亿元,成为历史第三高。沪股通在6月19日及6月23日连续两个交易日里累计净流入148.7亿元。

  证券日报

  深港通将于7月底完成准备 预计下半年开通

  日前,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深港通正按计划推进,预计7月底完成准备工作,并重申很快会公布开通日期。同时,港交所主席周松岗重申,预计下半年将开通深港通。

  发改委本月已批复10个项目 投资规模逾2500亿元

  6月23日,《证券日报》记者获悉,国家发改委公布了本月第二批获得批复的3个基建项目,分别是武汉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项目、长春市城市轨道交通项目以及北京首都机场运行保障配套设施改造工程,总投资规模达到1302.56亿元。6月10日,国家发改委批复了7个基建项目,总投资达1267.2亿元。这意味着6月份以来,国家发改委已披复总计2569.76亿元的基建项目工程包。

  银行混业经营动力足 年内获券商牌照概率大

  交行、招行和浦发银行等6家上市银行近日纷纷发布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或混业经营、推出员工持股计划等重要公告,意味着银行业混改大幕已正式拉开。

  中国证券报

  逾50家公司并购资产业绩未达标

  在A股市场并购重组的繁荣之下,收购标的业绩承诺不达标的案例也随之增加。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已有50多家上市公司公告其并购重组相关资产业绩未达此前承诺,触发补偿机制。不过,整体来看,上市公司收购标的业绩不达标的情况并不严重,部分周期性和新兴行业公司成为业绩变脸的高发区域。

  保监会明确商业车险改革统计制度

  保监会网站23日发布《商业车险改革统计制度(试行)》,要求各财产保险公司严格按照规定指标、口径及要求报送统计数据,包括商业车险示范条款分险种监管财务报表、创新型条款分险种监管财务报表、商业车险改革业务数据监测表、理赔基础指标统计表、历史同期分险种监管财务报表、历史同期业务数据监测表等内容。

  AH股溢价收窄 H股吸引力提升

  上证指数上周下跌13%,而港股恒生指数近期走势相对平稳,上周仅下跌1.9%,22日则上涨1.2%。23日,反映AH股比价的恒生AH股溢价指数报128.34点,较10日的阶段高位142.88点累计下跌9.9%,仅过去5个交易日的累计跌幅即达7.26%。分析人士指出,就同时在两地上市的股票而言,虽然A股经过一轮快速下跌,A股、H股价格已拉近,但A股整体仍较H股溢价28%。5月27日以来,港汇走强显示出资金青睐港股市场。

  证券时报

  深沪股市V型反转 盘中振幅达7%

  昨日股市再度急挫后回升,沪指早市连下4400点、4300点两城,临近上午收盘时金融、军工板块逆势崛起,午市有色、钢铁、煤炭等权重股也明显回升,带动沪指连克4400点、4500点关口,并以接近日内最高的4576.49点报收。两市日振幅均在7%左右,全天共成交12983.18亿元,较上周五略增。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急跌是快速释放风险的过程,在牛市中应该抓大方向,不要被市场短线的震荡所迷惑。

  外围资金借道沪股通大举抄底

  近期A股连续走低令技术指标出现短期超卖信号,因此有外围资金持续通过沪股通抄底A股,仅昨日全天净买入额就超过70亿元,创出自沪港通开通以来沪股通额度单日使用第三高纪录。

  昨日是端午节假期后的首个交易日,A股市场早盘曾出现低开高走的态势,但之后不久便重新回到上周的弱势,之后沪指盘中经历了300点的宽幅巨震后,上证指数收盘时反转收涨2.19%,重新站上4500点。

  2939亿险资 打新国泰君

  作为自农行以来的A股最大规模首发(IPO)项目,国泰君安备受市场关注,受到多家保险公司看好。询价公告显示,泰康人寿、中国人寿中国太保、华泰保险、安邦保险、中华联合、中国人保和前海人寿等8家险企参与了国泰君安的网下询价,其中7家险企使用了产品账户,前海人寿则使用自有资金进行打新。

  从询价数据来看,8家险企共动用了23个账户参与了国泰君安的网下配售,合计申报149.07亿股,申报金额合计高达2939.22亿元,最终合计获配1.13亿股,获配比例为0.76%,低于国泰君安整体1.57%的中签率。其中,除前海人寿外,其余7家险企均成功获得配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