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新股动态 > 正文

字号:  

次新股或成A股风向标

  • 发布时间:2015-06-24 07:56:49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昨天a股再度上演深v型反转。其中次新股逆市大涨,板块整体涨幅高达4.85%,远远强于大盘,宝钢包装、韩建山河、神思电子等49只个股涨停。而次新股板块在上周a股的暴跌中曾经是重灾区。

  在今年以来的上攻行情中,次新股屡次扮演“牛市之矛”的角色,调整先于大盘,且幅度也强于大盘。因此市场人士认为,次新股接下来的走势对于行情的走向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如果次新股止跌反弹,则直观反映出市场上最活跃的那部分资金已从杀跌转为观望甚至做多,这将令中小盘题材股股价回升,并提升a股整体行情热度。

  上周,沪指暴跌13.32%创近七年来a股最大跌幅,此前热门题材次新股成为了重灾区。统计数据显示,板块中周累计跌幅超过20%的次新股达到99只,跌幅超过15%的达到131只,7只个股跌幅超过30%。其中,惠伦晶体单周暴跌40%,浙江金科东方新星雪峰科技康斯特永东股份诺力股份跌幅均超过30%。

  板块走势影响大盘

  不过,在经历近期的连续大跌后,大批次新股股价回到了具有吸引力的区间,也显现出大把的买入机会。因此昨天在大盘开盘暴跌探底60天均线的情况下,次新股率先反弹,板块整体涨幅高达4.85,远远强于大盘。其中,昨天公布高送转浙江鼎力继上周五强势反弹之后又再度涨停,并且以涨停价格维持到收盘。此外,宝钢包装、韩建山河、神思电子等49只个股涨停。

  上周五在暴跌中抄底次新股的机构也获益丰厚。交易所公布的信息显示,上周五创业软件的买方前五席位有3席为机构席位,分别买入了2.02亿元、1.86亿元和1.85亿元,合计买入了5.73亿元;润达医疗亦有3家机构席位买入,分别买入6443.61万元、1880.16万元和1705.57万元,合计买入1亿元。此外,耐威科技永兴特钢四方精创买方席位中分别出现2家机构席位;龙津药业易尚展示等个股亦有机构席位买入。

  上周,龙津药业、永兴特钢、艾比森赢合科技雄韬股份地尔汉宇苏试试验中光防雷等多只次新股获机构调研。

  市场人士普遍认为,“5.28”暴跌成为次新股行情一个重要的分水岭。在此之前,次新股是市场最为火爆的题材,开板之后涨幅再翻倍的个股比比皆是。但是此后,次新股炒作便出现急剧降温现象。新股上市后连续一字涨停持续时间大大缩短,且涨停打开后股价容易出现连续下跌。

  股价腰斩的股多达17只

  例如4月上市的双杰电气,该股股价在5月28日触及140.27元之后出现大跌,截至昨天该股收盘价已经回落至63元附近。也就是说,在5月28日开板后追入的投资者已“全军覆没”,到昨天为止依然被套。类似的情况在星光农机派思股份福鞍股份等次新股上也是一再出现。

  如果按照上市后最高价计算,在经历了一波连续下跌后,截至上周五止,股价腰斩的次新股数量多达17只,如鲍斯股份、福鞍股份、双杰电气和鹏辉能源等,股价几乎打“四折”。

  不过,经历了一轮下跌之后,昨天次新股的强势反弹显然给市场带来了一股正能量。实际上,在今年以来的上攻行情中,次新股扮演了“牛市之矛”的角色,在近日的巨震之中,次新股调整先于大盘,且幅度也强于大盘。

  如此有市场人士认为,次新股接下来的走势对于行情的走向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如果次新股止跌反弹,则直观反映出市场上最活跃的那部分资金已从杀跌转为观望甚至做多,这将令中小盘题材股股价回升,并提升a股整体行情热度;如果次新股之后继续杀跌,特别是刚刚上市次新股出现涨停板个数明显减少,且开板后跌停成潮的情况,那将进一步压制a股市场的整体人气,抑制反弹力度。

新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七一二 43.81 9.99%
2 西菱动力 27.89 4.69%
3 德邦股份 22.51 4.46%
4 原尚股份 29.43 3.88%
5 明阳电路 43.20 3.4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盈趣科技 81.13 -4.21%
2 华夏航空 37.65 -4.00%
3 润建通信 56.00 -3.16%
4 倍加洁 51.19 -2.88%
5 奥飞数据 75.28 -2.87%

次新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傲农生物 19.98 10.02%
2 川恒股份 26.02 10.02%
3 惠威科技 31.19 10.02%
4 美格智能 35.04 10.02%
5 正海生物 45.16 10.01%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英科医疗 68.08 -6.42%
2 永安行 64.05 -4.36%
3 盈趣科技 81.13 -4.21%
4 新天药业 48.48 -3.62%
5 三超新材 86.27 -3.4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