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外国人生活成本排名 香港上海北京进入全球前十

  • 发布时间:2015-06-18 15:58:00  来源:中国网  作者:沈晓倩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网6月18日讯 据韩国媒体6月17日报道,在各城市外国人生活成本排名中,首尔排名第8位。一向排名靠前的日本东京本次受到日元贬值的影响,被挤出了前十位。

  当地时间17日,英国金融时报(FT)报道,美国咨询公司针对外国人生活水平进行了调查。调查结果显示首尔的外国人生活成本从去年的14位,上升到了今年的第8位。在2000年后维持在前十位的首尔,2006年时曾上升到第2位,此后由于不好的名声名次下跌,2009年曾下跌到第51位,今年又重新回到了靠前的名次。

  很长一段时间维持在第1位的东京在2013年排名第3,去年则下跌到第7位,今年由于日元贬值更是下跌到第11位。 今年的第1位和去年一样,是非洲安哥拉的首都罗安达。中国有3座城市进入前十名,分别是第2位的香港、第6位的上海和第7位的北京。去年瑞士进入前十名的三座城市苏黎世(第3)、日内瓦(第5)和伯尔尼(第9)在今年依然保持前十的成绩。排名下降最多的地方是莫斯科。由于卢布暴跌,去年排名第9的莫斯科今年只排名第51位。美国的纽约和去年一样维持在第16位,洛杉矶则从去年的第62位上升到今年的第36位。英国伦敦排名第12位。

  该咨询公司顾问称“汇率总是会影响排名,今年的影响尤其严重。”该公司以汉堡包和电影票等200种商品和服务的价格为基准,算出了全球城市外国人生活费排名。因为把纽约作为基准,所以美元的变动对排名有很大影响。

  该公司每年在调查时,还参考了各国政府以及跨国企业国外派遣职员的出差费用。(沈晓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