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美股 > 美股要闻 > 正文

字号:  

耶伦本周赴美国会听证

  • 发布时间:2015-07-13 01:13:23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杨博  责任编辑:杨菲

  根据日程安排,美联储主席耶伦将于7月15-16日出席美国国会众参两院的半年度货币政策听证会。分析人士预计耶伦将在国会证词讲话中透露更多的政策指引信息,进一步暗示加息前景,而两院议员也可能就其最关心的未来加息的问题发问。

  道明证券预计,耶伦将会更强力地暗示在年内开始加息这一预期,其偏向鹰派的政策措辞将进一步利好美元。虽然耶伦不会直截了当地表示一定会在某个时间点上采取政策行动,但预计会对美国近期经济状况进一步转好的状况予以肯定,并借此强化美联储对经济前景所持的“谨慎乐观”的态度。

  上周五耶伦曾在俄亥俄州克里夫兰发表演讲,表示美联储在今年晚些时候加息是合适的,但再次强调加息进程将是循序渐进的,“意料之外的发展变化可能会延迟或加速首次加息的步骤”。

  目前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的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价格数据显示,美联储在2015年9月加息的可能性为5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