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美股 > 海外市场 > 正文

字号:  

Kitco调查:大众投资者与华尔街专家整体陷入迷茫

  • 发布时间:2015-09-06 07:1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市场的不确定性预计将会在下周继续成为黄金市场的主流。同时下周因为美国、加拿大劳动节周一放假,4个交易日内黄金市场目前仍然没有统一看法的迹象。Kitco周五(9月4日)公布了下周黄金市场大众投资者与华尔街专家的预测调查结果,结果显示,投资者们对于下周黄金走势仍然拿不定主意。

  现货黄金本周周线连续第二周收跌,跌幅比前一周收窄。上周大众投资者对于黄金的走势举棋不定,华尔街专家们则看多黄金。

  投资者对于黄金市场的整体情绪已经开始低落,甚至Kitco黄金调查人数也显示出这一点。本周只有159名大众投资者参与了调查,结果显示,70人,或44%,看多下周黄金价格;61人,或38%,看空下周黄金价格,另有28人,或18%,对黄金价格持中性看法。这与前一周大众投资者多空阵营基本相同的情况差不太多。上周kitco调查中,多头占44%,而空头占43%。

  本周市场专家对于下周黄金走势也互相对立,众说纷纭。本周35位专家中,17位作出回应,其中8位,或47%看多下周黄金价格;5位,或29%看空下周黄金;另有4位,或24%认为下周黄金将会走平。受访专家包括黄金交易员、投行分析师、期货交易员以及技术分析专家。

  美联储方面消息将会继续成为黄金市场的主导因素。市场以及分析人士目前对于9年来美联储首次加息的时间仍然抓不到要领。周五公布的8月非农数据不但没有理清这团乱麻,反而使问题变得更加复杂。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值为17.3万人,创下数月低位,但美国失业率却同时创下7年新低,同时美国劳工部还上调了7月和6月的非农数据,共计上调4.4万人。

  尽管美联储9月加息已经相比之前几率大大降低,但是8月非农并未让美联储年内加息彻底化为泡影。道明证券交易品主管Bart Melek周五表示,“黄金市场似乎不愿意将2015年内加息的因素从价格中剔除,我认为这将会造成黄金继续走低。”

  iiTrader高级分析师Ted Sloup表示,赞同黄金将会走低的观点,因为目前黄金市场的下行压力看起来很沉重。他表示,“投资者通常不愿意和市场大趋势较劲。我认为市场还有下行空间,但是一旦美联储实施加息,黄金下行压力解除之后,我们将会看到反弹。”

  另一些市场分析师认为,黄金在近期仍然可能进一步上行。因近期下方支撑仍然非常稳定。Forexlive.com分析师Adam Button表示,“如果黄金本周收于1117美元/盎司,那么我就认为下周黄金将会走高。整体全球市场的趋势仍然是不确定因素占主导的,这将会使资金更多的流入黄金市场中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