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美股 > 美股大势 > 正文

字号:  

美股9月开局不利道指跌2.84% 标普跌3%

  • 发布时间:2015-09-02 06:57:3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周二美国股市收跌,9月开局不利。新兴市场国家经济数据再度惊扰全球金融市场。一位联储官员暗示9月加息理由不充分。

  美东时间9月1日16:00(北京时间9月2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469.68点,报16,058.35点,跌幅为2.84%;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58.32点,报1,913.86点,跌幅为2.9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40.40点,报4,636.10点,跌幅为2.94%。

  受到相关利空经济数据影响,周二亚欧股市均大幅下跌。

  Boston Private Wealth LLC首席市场策略师罗伯特-帕夫利克(Robert Pavlik)认为,除了技术支撑位之外,市场已无减压之道。他表示:“市场已被情绪所驱使。标普500指数的支撑位将出现在1927点左右,能否保持在这一水平之上,至关重要。”他认为,如果标普500指数跌穿1927点支撑位,近期内它将继续下探至1877点。

  嘉信理财交易与衍生品部门常务理事兰迪-弗雷德里克(Randy Frederick)表示:“进团今日美股大幅下跌,但市场状况远远没有上周一道指重挫1000点时那么糟糕。因此,我们没有看到恐慌性抛盘,市场反应相对要平静许多。”

  弗雷德里克指出,在CBOE波动指数(VIX)高于20时,就意味着压倒性的不确定性因素令股市投资者感到害怕,此时股市通常会大幅波动。

  周一美国股市收跌,道指8月跌幅创5年多以来之最,标普500指数与纳指均创下2012年5月以来最大月跌幅。市场仍在担心新兴市场增长放缓以及美联储加息的不确定性因素。

  美国本土经济数据面,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周二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8月ISM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7月的52.7降至51.1,创下自2013年5月以来新低,远逊于市场预期,原因是中国等新兴市场的疲软需求导致工厂订单下降。分项数据方面,8月新订单指数从7月的56.5降至51.7,创两年多新低。出口订单指数下降1.5点,至46.5,过去八个月中第六次位于50分水岭下方。

  美国商务部周二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7月营建支出环比增长0.7%,经季调后的支出年化为1.08万亿美元,创下自2008年5月以来新高,符合市场预期。6月份的营建支出数据被从此前报告的增长0.1%上修为增长0.7%。

  报告显示,7月私人项目营建支出增长1.3%,其中私人住宅项目支出增长1.1%,非住宅项目支出增长1.5%。公告建筑支出下降1%。

  今日一些汽车生产商相继公布了8月在美国销售业绩。美国三大汽车生产商宣布8月在美销售超出预期,表明美国汽车消费者持续活跃。

  福特汽车(F)宣布8月在美国销售量增长5.4%,菲亚特克莱斯勒(NV FCAU)8月在美销量增长1.7%超出预期。通用汽车公司(GM)8月在美销量下降0.7%,但仍然好于预期。

  联储官员有关加息前景的讲话继续受到关注。波斯顿联储主席埃里克-罗森格伦(Eric Rosengren)周二表示,最近全球经济出现了非常疲软的迹象,使美联储通胀预期的不确定性因素大幅提高,暗示9月份加息的一项重要因素已经缺失。罗森格伦不是美联储经济政策委员会今年有投票权的委员。

  个股消息面,折扣零售商Dollar Tree(DLTR)即将公布第二财季财报,市场平均预期该公司每股收益68美分。

  网易(NTES)今日宣布,公司董事会已批准一项新的股票回购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最多将回购5亿美元的美国存托股(ADS)。

  周二美股收盘之后,H&R Block(HRB)将公布第一财季财报。市场预计该公司每股亏损40美分。

  奢侈品制造商法国路威酩轩集团(LVMH)周二宣布,已聘请原苹果(AAPL)公司音乐业务高管伊恩-罗杰斯(Ian Rogers)为首席数字官,帮助加强其在线零售业务。罗杰斯原任流媒体音乐订阅服务提供商Beats Music首席执行官。

  受到油价回落影响,雪佛龙(CVX)、Transocean(RIG)以及马拉松石油(MRO)等与原油相关的股票普遍下跌。

  周二欧洲股市大幅下跌。泛欧斯托克50指数收盘下跌2.47%,报3,189.00点;德国DAX指数开盘下跌2.33%,报10,020.50点;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下跌0.8%,报6,057.50点;法国CAC40指数收盘下跌2.32%%,报4,544.80点。

  纽约商业交易所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7.30美元或0.6%,收于每盎司1139.80美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