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金价持续走低 香港黄金消费品市场冷清

  • 发布时间:2015-07-03 19:1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勇  责任编辑:罗伯特

  7月2日,国际黄金价格最低跌至每盎司1156.85美元,收盘价为每盎司1165.8美元,香港多家金铺的黄金统一报价为每两12550港币(即每克335.3港币),均创4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但香港黄金消费品市场整体却表现低迷。

  近日来,国际金价持续走低。从表面上看,金价降低会刺激黄金消费品销量的增加。但实际上,香港很多金铺都显得格外冷清。那么,是不是金价的持续走低令消费者并不看好黄金的前景?

  一家大型珠宝商店的经理透露,近几个月虽然金价持续下跌,但是对做街坊生意的金铺影响不大。不过,由于深圳赴港政策收紧,内地赴港购物的游客减少,位于铜锣湾和尖沙咀等地的金铺和以往相比销量有明显的下降。

  与此同时,很多香港人购买黄金消费品的重要用途是嫁娶。而最近的几个月也恰逢港人嫁娶的淡季。每年的这个时候,黄金消费品的销量都很一般。而今年,就显得比以往更冷清。

  由此可见,金价的变动,并不是香港黄金消费品市场乏力的最主要原因。在短期内,香港的黄金消费品市场还将经历持续的低潮。(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