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美股 > 海外市场 > 正文

字号:  

获利了结逢欠佳数据 国际油价大跌逾7%

  • 发布时间:2015-09-02 08:26:55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北京时间2日凌晨,周二油价大幅下跌。新兴市场国家数据疲软令能源需求前景蒙上阴影,美国油价在连涨三日累计上涨逾27%之后回落。

  周二,纽约商业交易所10月份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期货价格(WTI)下跌3.79美元或7.7%,收于每桶45.41美元。昨日WTI油价上涨3.98美元或8.8%。

  伦敦洲际交易所10月份交割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4.59美元或8.5%,收于每桶49.56美元。这项期货在前两个交易日累计上涨超过15%。

  而在昨日(周一),美国原油产量意外下降,同时石油输出国组织表态愿意与其他产油国商讨低油价问题,油价获得提振,双双暴涨逾8%。今日油价大幅下跌,其中很大部分原因为获利盘了结打压油价。

  中国经济在放缓。中国8月官方制造业PMI 49.7,为时隔半年来首次跌破50荣枯线,创2012年8月以来新低。8月财新制造业PMI终值显示中国制造业运行出现2009年3月以来最明显放缓。

  欧洲在放缓。8月欧元区制造业PMI自7月的52.5回落至52.3。意大利、西班牙、爱尔兰、荷兰和奥地利制造业扩张速度都在放缓,而法国制造业PMI更跌至4个月低点48.3,制造业陷入收缩。世界在放缓。韩国8月出口同比下降14.7%,远比预期的5.9%更加糟糕,也是2009年8月以来最大的跌幅,显示全球经济遭遇困境。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制造业活动增速放缓至两年多最低点。ISM表示,8月全国制造业活动指数从上月的52.7降至51.1,创2013年5月以来最低。该数据低于路透调查中分析师预计的52.6.

  美国油服公司贝克休斯上周五公布数据显示,截至8月28日当周美国石油活跃钻井数增加1口至675口,连续6周攀升,暗示美国原油产量或将上升,令油价承压。

  在近日的美国怀俄明州杰克逊霍尔召开的全球央行经济政策研讨年度大会上,美联储官员们就加息问题分别发表演讲阐述看法。令人意外的是,一向偏鸽派的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倒向鹰派,支持加息。近日美国第二季度GDP数据的靓丽表现,从事实上佐证了美联储此前的预期。另外,美国7月成屋签约数据表现优异,房地产市场继续保持稳定回升,为美国经济复苏又添一份支持。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再次回落,创三周最低水平,劳动力市场的稳健表现也使下周美国8月非农数据预期向好。美国近期经济数据的表现良好使市场从股市暴跌的阴影中走出,对美联储9月加息的预期也得到重新提振,美元如果走强将令油价承压。

  尽管非石油输出国组织成员国面对低迷的价格都放慢了生产的脚步,但是石油OPEC成员国本身却没有丝毫减速的意思。外媒调查预计估计,OPEC的7月日产量略高于3200万桶,其中沙特阿拉伯和伊拉克的产量都达到了创纪录的水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