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美股 > 海外财经 > 正文

字号:  

英特尔在华投资8家创新技术公司

  • 发布时间:2015-09-18 00:30:32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欧阳春香  责任编辑:杨菲

  9月17日,全球IT巨头英特尔旗下英特尔投资宣布在中国投资八家中国创新技术公司,投资总额6700万美元,覆盖了智能设备、机器人物联网、云服务、大数据以及数据分析等领域。

  这八家公司分别是九州云、蓝岸通讯、汉普电子、纳恩博、诺菲纳米、祈飞科技、泰凌微电子和海云捷迅公司。

  此次英特尔投资的多家公司聚集在移动平台、智能终端及物联网领域,这也是英特尔近年来投资的重点领域。泰凌微电子主要研发高集成低功耗的无线物联网系统级芯片;祁飞科技是智能机器人系统及高端控制系统方案提供商;诺菲纳米主要从事纳米材料应用研发生产,产品包括柔性触摸电子屏。收购全球自平衡车Segway的纳恩博也在此次投资名单中。

  英特尔公司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杨旭表示,英特尔的技术和产品“未必已经储备好”,但是只要趋势判断对了,就会寻求投资伙伴,以期望未来在新领域有所突破。

  从英特尔公布的名单来看,多家企业与英特尔有长期的合作。蓝岸通讯和汉普电子作为英特尔深圳产业圈成员之一,曾支持英特尔平板四倍成长计划的实施。

  英特尔公司执行副总裁兼英特尔投资总裁苏爱文表示:“英特尔投资将帮助投资组合公司开发领先的技术和产品。这些公司有机会借力英特尔投资的业务发展计划、全球网络、技术专长及品牌资产,在下一代技术创新中赢得发展先机。”

  英特尔投资方面表示,投资目标主要是支持英特尔战略发展规划,并从中获得财务收益。自1998年进入中国以来,英特尔投资已向140多家中国技术公司注资总额超过19亿美元,其中35家公司已上市或被收购。英特尔投资在中国的重点投资领域包括智能设备、机器人、无人机、物联网、联网汽车、云服务、OpenStack、大数据及数据分析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