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美股 > 美股要闻 > 正文

字号:  

美联储加不加息 明日揭晓

  • 发布时间:2015-09-17 10:39:26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议息会议今日举行,市场仍争论不息,分析认为本周加息几率为30%,比日前预测高出2%

  美联储议息会议于北京时间17日至18日举行,18日凌晨将公布最新利率决定。

  预期在增加

  目前,华尔街经济学家就美联储是否于今年9月启动加息意见分岐明显。在会议举行前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8月份商品零售总额为4477亿美元,环比增长0.2%。美联储公布的数据则显示,包括工厂、矿业和公共事业企业产出在内的美国工业生产8月份环比下跌0.4%,超出经济学家预期的下滑0.2%。

  根据有关数据,美国利率期货走势暗示交易商预计美联储本周结束近零利率政策的几率为27%,略高于周一晚的23%。 另有报道提到,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数据显示,市场预计美联储本周加息的可能性为30%,较过去几日的28%略有增加。

  不过,市场对数据好坏的解读以及加息与否的预期不一。一些分析师认为,美国消费者支出在过去两个月里以相当健康的步伐增长,显示国内需求强劲。一些则认为,近期市场动荡令局势复杂化,这为美联储按兵不动提供了依据。

  或按兵不动

  前美联储副主席唐·科恩预计,本周的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可能不会决定加息,但会传递今年晚些时候绝对会加息的信号。

  在本周发布的报告中,华盛顿智库Potomac Research的首席政治策略师认为,科恩上周在该智库会议期间预测,美联储本周可能采取鹰派倾向的按兵不动,即:不加息但释放鹰派言论,称假如未来数据大致符合预期,仍期望今年稍晚加息。这么做的优点是,既不会让市场意外,又发出了美联储认真看待通胀目标的信号,因为核心CPI仍低于预期,看来无法保证加息。

  科恩承认,选择这么做会让美联储有更多时间评估全球环境,让美联储会不会加息的争论再持续三个月,稍后加息可能必然让收紧货币的道路变得更险峻。

  科恩认为,美联储本周会议还有一种选择:启动加息但强调可能今年不会加第二次,换句话说,鸽派倾向的加息。

  还有其他选择

  科恩的上述预测和摩根士丹利近期的预测不谋而合。摩根士丹利分析师预计,本次会议美联储有60%的可能性按兵不动,但表现鹰派倾向。

  之前有媒体报道称,美联储决策委员会投票官员近期评论预示,倾向本周加息与不加息的两方势均力敌,除了两位高官倾向鲜明,其他不是未明确表态就是留下了两种决定都有可能的“活口”。不过也有调查显示,46%的受访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9月加息,占比明显高于预计10月和12月加息的经济学家比例,持后两种预测的经济学家分别占比9.5%和35%。另有9.5%的受访经济学家预计明年才会加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