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美股 > 美股要闻 > 正文

字号:  

美联储周五凌晨宣布议息结果 加息或推迟

  • 发布时间:2015-09-17 11:21:11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全球市场共同关注的美联储议息会议于本周三、周四召开,结果将于本周五凌晨公布,会议将决定是否启动9年以来的首次加息。

  近日市场对9月加息的预期大幅下降。据东方财富网报道,《华尔街日报》最新公布的结果显示,在过去一周里,有46%的受访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将在9月进行加息。而在8月初,有82%的经济学家认为美联储将会在9月加息。

  与此同时,根据芝加哥交易所利率期货的最新数据显示,联邦基金基准利率期货隐含的9月加息概率已经从一个月前的45%降至27%左右。

  经济日报分析称,美国经济的三大结构性新特点,可能导致美联储推迟至年底或明年初才能加息

  从深层次分析美国乃至世界经济形势,推迟加息的理由也很充分。

  首先,美国经济复苏速度一直在2.5%左右徘徊,明显低于以往任何一次复苏的初期增速。究其原因,一是因为美国的人口结构发生变化,劳动力参与率下降,劳动力数量相对萎缩;二是因为生产率增速放缓。

  其次,是就业结构与以往不同。此次复苏中的就业率上升,大多来自于临时工、自雇工或非充分就业。这一新特点大幅降低了整体工资水平,进而延缓消费增长及通胀回升,而这二者均是刺激经济进一步扩张的基本因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