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美股 > 美股要闻 > 正文

字号:  

商务部:美联储加息对于中国对美投资影响有限

  • 发布时间:2015-09-17 11:25: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中国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张向晨今日谈及美联储加息预期时表示,正在评估美联储加息对中国经济的影响,初步看法是影响有限。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7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张向晨、国家统计局副局长贾楠介绍《2014年度中国对外直接投资统计公报》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本周五北京时间凌晨两点,美联储将公布9月利率决议。有媒体提问时指出,如果本周美联储确定要加息的话,这会对中国未来的对外直接投资带来什么样的影响,会不会有更多的中国对外投资流入到美国?

  对此,张向晨表示:“对于美联储加息对中国经济的影响,我们也正在评估,但是我们初步的看法是,这个影响是有限的,特别是对中国的对外投资,特别是中国企业对美国的直接投资。”

  张向晨指出,中国企业对于美国的投资从根本上是考虑企业的长期发展,一个战略性的发展,都会综合考虑一些因素,东道国的宏观经济政策,包括利率的政策,他们当然在考虑之中,但是更主要的还是从全球产业布局调整的角度,他们会根据自己企业的需要,再寻找自己合适的发展机遇。我想,从我们过去掌握的这些数据来看,中国企业对于到美国投资仍然持积极的态度。

  张向晨表示,今年1-8月的数据表明,中国企业对美国投资的积极性还是很高的,中美在投资合作方面还是有很强的互补性。我们相信,中国企业对美国的投资仍然会保持一个比较高速增长的势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