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美股 > 海外财经 > 正文

字号:  

希腊与债权人就援助协议达成一致

  • 发布时间:2015-08-12 00:31:14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据路透社11日援引希腊财政部官员的话称,希腊和国际债权人当日就新的援助协议达成一致,协议达成将让希腊留在欧元区,并避免破产。

  该名官员同时表示,目前在协商一些次要细节问题。彭博社也援引欧盟官员的表态确认,希腊和债权人针对第三轮援助条款达成协议。希腊财长察卡洛托斯表示,目前救助谈判中仍有“两三个小细节”待定。希腊政府11日将把第三轮救助协议提交给议会审议,争取13日表决。欧元区财长14日将讨论该协议。

  希腊方面此前就多次表示,希望最早能在11日达成最高860亿欧元的救助协议,以在8月20日前获得首笔救助款。此后,在8月20日时,希腊需偿还欧洲央行的到期债务。如果新的长期受援协议在近日无法敲定,欧元区将需要向该国提供更多的临时性过渡贷款。希腊与国际债权人围绕860亿欧元第三轮五年期国际救助问题进行了马拉松式谈判。过去一个月期间,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及其谈判代表作出了重大让步。希腊财长E周一曾表示,与债权人的讨论“进展相当好”。(张枕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