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美股 > 美股大势 > 正文

字号:  

周二美股收高 能源板块领涨

  • 发布时间:2015-11-04 07:33:2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周二美股收高,延续了11月开局上涨的势头。原油期货价格上涨推动能源普遍上扬。投资者等待重要的经济数据,以及美联储官员本周后期的讲话。

  美东时间11月3日16:00(北京时间11月4日05: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89.39点,报17,918.15点,涨幅为0.50%;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5.74点,报2,109.79点,涨幅为0.2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7.98点,报5,145.13点,涨幅为0.35%。

  Palisade Capital Management首席投资官丹-贝鲁(Dan Veru)表示:“今天股市没啥大不了的,唯一突出的就是能源板块的表现。”

  周二原油期货价格大幅收高,纽约原油上涨3.8%,布伦特原油收高3.6%。油价上涨推动了能源板块上涨。

  Raymond James分析师帕维尔-摩尔钱诺夫(Pavel Molchanov)表示:“油价仍然处在交易区间范围内。自8月下旬油价一度跌破40美元后,油价持续反弹。现在油价还没有出现突破行情,但有些逢低买入盘。今天能源板块没有突然出现令人震惊的东西。”

  今年至今,能源板块仍是标配500指数中表现最差的板块,其跌幅超过9.5%。

  摩根大通基金全球首席策略师大卫-凯利(David Kelly)表示:“很显然,过去几周美股已经大幅攀升。今天没有什么消息。我认为昨天那样的股市上涨行情显然不可持续,但目前股市股价并不过高。”

  周一美股收高,投资者忽略了疲软的制造业数据,转而关注大量并购交易消息与企业财报。道指今年转涨,标普500指数攀升至8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ADS证券公司首席市场策略师努尔-阿尔-哈姆利(Nour Al-Hammoury)表示:“昨日标普500指数与道指手噶,可能表明市场趋势已经转为向上。”

  企业财报面,一些重要企业财报可能左右市场动向。电讯企业斯普林特(S)股价走低,该公司宣布亏损大于预期。

  美国农业及大宗商品贸易巨头Archer Daniels Midland Co(ADM)周二发布财报称,第三季度净盈利从上年同期的7.47亿美元,合每股1.14美元,降至2.52亿美元,合每股41美分。不包括一次性项目在内,该公司当季调整后每股盈利60美分,低于接受FactSet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的70美分。

  青少年服装零售商American Eagle Outfitters(AEO)股价攀升,此前该公司宣布同家店面销售收入上涨,并上调盈利预期。

  欧迪办公(ODP)宣布销售收入低于预期。

  Cablevision Systems(CVC)与Kellogg(K)均将公布财报。

  周二收盘后,CBS(CBS)、Etsy(ETSY)、康宝莱(HLF)、特斯拉(TSLA)与Groupon(GRPN)均将公布财报。

  法国兴业银行(601166)的分析师表示,迄今为止美国的财报季好坏参半,在已经公布财报的标普500成份股当中,51%的公司业绩超出预期,略低于52%的10年平均值。这些分析师认为,对明年盈利增长的预期已经被下调。

  他们表示:“鉴于新兴市场疲软造成了全球增长放缓,并考虑到美联储与英国央行即将实行首次加息,对2016年每股收益增长的预期值已经大幅下调。”

  其他个股消息面,Activision Blizzard(ATVI)股价走低,此前该公司宣布将以大约34亿美元、以现金加承担债务方式收购King Digital Entertainment PLC (KING)。后者是流行游戏“糖果粉碎传奇”的开发商。

  Molson Coors Brewing(TAP)交投活跃,此前《金融时报》报道称,这家酿酒商正在与合作伙伴SABMiller(SAB)就从后者收购合资企业MillerCoors大部分股份进行深入谈判。

  石油行业巨头皇家荷兰壳牌石油公司(RDSB)宣布,预计以700亿美元收购BG Group(BG)的合并效应会比原先宣布的高出40%。

  总部位于德国慕尼黑的豪华汽车厂商宝马公司称,归属于股东的利润为16亿欧元,合17.6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3亿欧元。宝马品牌车、迷你紧凑车和摩托车的销售收入猛增14%至223亿欧元。宝马首席执行官哈罗德-克鲁格表示,“我们继续处在盈利增长的轨道上。”

  此外,今天汽车生产商还陆续公布了10月在美销售数据。美国汽车生产商表示,受10月份有5个周末以及低油价推动大型车辆需求持续强劲增长等因素推动,10月份的汽车销售以两位数增长。

  整体而言,10月份的汽车销售可能达到2001年以来的同期最高水平。通用汽车公司(GM)表示,预计经过季节性因素调整之后的10月轻型车辆销售(年化数字)将达到1820万辆。

  通用汽车在三大汽车制造商中领先,10月轻型车辆销售跃升15.9%,达262,993辆,超过汽车研究机构Edmunds.com预计的12%的增幅。

  菲亚特克莱斯勒公司10月份的车辆销售增长14.7%,部分因为该公司的吉普品牌车辆需求大涨。Edmunds.com预计该公司的车辆销售增幅将为14%。

  福特汽车10月车辆销售增长13.4%,这一销售业绩为将重型卡车计算在内。Edmunds.com预计该公司的车辆销售增幅将为14.2%。

  本周五将出炉的非农就业数据备受市场关注,该数据可能影响到美联储12月是否加息的前景。目前市场预计圣诞节前加息的可能性为五五开。周二没有美联储官员的讲话日程安排。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