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字号:  

美联储声明提振美元 汇市焦点转向日元

  • 发布时间:2015-10-30 07:2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在本周举行的议息会议上,美联储最终仍然维持基准利率在0.25%不变。在随后的声明中,美联储仍然重申了美国经济正在温和增长,但同时也承认近期的就业出现一定程度的趋缓现象。在最终投票方面,里奇蒙德联储主席莱克继续保持一贯的鹰派坚定立场,对维持利率不变投了反对票。

  相比上月声明,美联储的基调正在软化。这是美元大涨的主要动力之一。我们看到,在经过两天的会议之后,美联储方面表达了对近期金融市场动荡以及海外不确定因素担忧缓解的态度。同时官员们仍然将12月会议作为重新评估是否会加息的日期。这相当于暗示12月的会议仍然可能加息。美国利率期货走势在美联储会议决议公布后开始攀升,12月加息的几率达到47%,高于声明公布前的34%。

  美元指数在经过两个交易日的调整之后继续大幅冲高。从日线图上看,价格突破96.65一线的阻力位之后加速上行,上涨空间较为广阔。再看4小时图,美元指数上涨斜率陡峭,多头动能占优,预计后市仍将保持上攻。短线均线系统依托排列,上方的下一道明显阻力在98.30,预计美元指数将逐步向此位置发起挑战,突破的概率相对偏大。

  目前汇市的焦点已全部转向周五即将公布的日本央行利率决议。届时日本央行还将发布半年度展望报告,市场预计日本央行将同时下调经济增长预期以及通胀预期。自上周起,全球各大央行的宽松迹象已风起云涌。加拿大央行、欧洲央行纷纷发布鸽派声明,暗示最早将在12月扩大量化宽松规模。目前的形势类似今年年初,当时几乎所有央行均实施了降息举措,这令日本央行于周五会议上进一步扩大宽松政策的几率升高。目前美元兑主要货币大多保持强势,但兑日元却表现糟糕。最新出炉的日本工业产出数据好于市场预期,从而降低了日本央行最早在周五便采取政策行动的预期。日本经济产业省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9月份工业产出月率增长1%,扭转8月份下降1.2%的局面,也优于此前市场预期的下降0.6%。日本9月工业产出意外增长,缓解了对该国上季度经济可能陷入萎缩的担忧,并可能会弱化日本央行加码空前货币刺激政策的必要。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与另外8位货币政策委员周五将召开会议,届时他们将决定是否调整政策,同时也将发布对经济增长和通胀前景的最新看法。日本工业产出意外增长为黑田东彦维持政策不变提供了充足的理由。这项数据让日本央行可以维持生产处于上升趋势的观点不变。为数不少的市场人士相信日本央行将在本周的会议上进一步扩大宽松政策。虽然市场调研的预期数据出现了小幅下滑,但黑田东彦在上次会议上的乐观态度以及近期美元兑日元的走势并未有效降低扩大宽松政策的几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