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美股 > 美股大势 > 正文

字号:  

美股牛市波动性减弱 “安静”成上半年常态

  • 发布时间:2015-06-29 11:08:16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今年上半年,美股依旧勇闯新高,但波动性却不断减弱,“安静”似乎成为华尔街的常态。

  此前,全球债市和外汇市场均迎来了风暴,美联储加息步伐临近,美股市场却置身事外。与此同时,希腊债务困局也困扰着全球特别是欧洲股市,但美股市场似乎也“不为所动”。市场数据显示,在过去126个交易日内,标普500股指无论涨幅还是跌幅都没超过2%。截至目前,标普500指数已创下自2007年2月以来最长的低波动期,上次经历如此长时间的低波动是在2005年上半年。

  截至上周五,道琼斯指数和标普500指数今年以来分别累计上涨0.69%和2.07%,纳斯达克指数累计上涨7.27%。其实,美股市场已经风平浪静地走过了三年,期间标普500指数从未出现10%甚至更多的回调。

  相对于其他市场的走势,特别是与近期A股的巨幅震荡相比,美股市场表现实在是很“淡定”。在这种情况下,投资者学会更加谨慎而理性地面对投资就显得尤为重要,美股市场的这种“淡定”也赢得一些机构的“点赞”。老虎证券特约分析师认为,A股不少上市公司都开始贴上互联网的标签,并获得数倍市值的提升。相比较而言,一直以稳健和业绩驱动的美股显得有些落寞。美股作为价值投资的乐园,拥有苹果、谷歌、可口可乐、百度、阿里巴巴等优秀企业,也是全球最具价值投资机会的市场。纵观全球投资市场,在相对更稳健成熟的美股市场进行价值投资,是降低投资风险的不错选择。

  也有分析人士表示,美股牛市仍将延续,不过将从“快牛”转变成为“慢牛”,而且之前平稳上涨将转变为震荡上升。美国经济复苏已经正式接力美联储量化宽松政策,成为推动美股股指进一步走高的动力。

  不过,市场普遍担心,美联储加息将给股市带来更多风暴。美联储主席耶伦表示,如果经济形势符合多数决策者的预期,美联储就可能会在2015年晚些时候开始加息,但这并非板上钉钉之事。耶伦强调,不要过度渲染首次加息时点的重要性,即使在首次加息之后,美联储的货币政策立场也将在一段时间内保持宽松。对此,凯投宏观表示,美联储加息对股市的影响或许并不大,美国股市的价格和债务水平相比,仍处在相对较低的水平。凯投宏观预计,明年美股会继续走高,标普500指数可能上涨4%左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