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博敏电子财务数据疑造假 “保荐一哥”国信证券踩雷

  • 发布时间:2016-05-11 13:0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曹霁晨

  今日证券时报发文章《上市半年即露馅 博敏电子疑似造假上市》。记者注意到,博敏电子2015年12月9日上市,国信证券是其保荐机构,保荐人为欧阳志华、刘文宁。

  国信证券的保荐正在失去投资人的信任。仅在过去一年里,罗先进、戴丽君、刘兴华等三名保荐人先后被证监会通报,他们在对企业进行辅导和保荐上市过程中,受让、持有企业股权,违法所得超亿元。

  但多次违规并未妨碍国信证券IPO承销保荐费收入去年的“一哥”地位。

  对于博敏电子疑似造假上市一事,记者致电国信证券,截至发稿时电话无人接听。

  据报道,博敏电子没有按照《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2号--年度报告的内容与格式》的规定披露公司前五大客户的销售额占年度销售总额的比例,也没有披露前五大客户的名称及销售额。

  同时,公司在年报中披露,子公司江苏博敏2015年净利润为-2003.41万元,而截至去年年末,江苏博敏总资产已高达5.69亿元。这样一家在行业中资产规模不小的公司,与其他同行业公司相比,资产规模和盈利出现不匹配。

  为了厘清博敏电子最近几年的客户结构,对博敏电子之前公布的招股说明书中披露的前五大客户进行调查后发现,博敏电子不仅涉嫌大幅虚增子公司江苏博敏资产,更涉嫌在招股书中将原本是公司在北京的营销中心包装成大客户博京电子。

国信证券(002736) 详细

博敏电子(60393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