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4月份机构摸底341只股票 京东方A排机构热度榜首

  • 发布时间:2016-05-09 05:50:23  来源:新华网  作者:赵学毅  责任编辑:阎明炜

  回首刚刚过去的4月份, A股市场在剧烈震荡中度过,沪深两地市场成交量低迷,交易热情有所减少,市场经历了一个月的震荡,相较于月初指数小幅收跌2.37%。《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发现,4月份上市公司处于集中发布年报和一季报时间段内,虽然市场震荡,机构投资者热情依旧不减。

  “随着宏观政策趋向宽松、经济形势出现好转,市场乐观气氛长期向好。而作为市场的专业投资者,机构密集调研意图可见一斑,他们密切关注的行业和上市公司或具有一定的‘指标’意义。”业内人士表示。

  据朝阳永续最新统计发现,4月份作为市场核心力量的机构投资者,共对341家上市公司进行了605次调研。3月份数据显示,机构调研371家个股,合计调研566次,显示出机构在4月份的调研热情不减反增。其中上证A股、深证A股、中小板个股、创业板个股分别为20只、56只、176只、89只,中小板占比最高,占比超过50%,创业板次之,而上证A股覆盖占比最低。“综合之前几期的调研数据,显示在上市公司发布财报的4月份,机构对于业绩维持较高复合增速、高送转概率较大、新兴产业占比较高的中小板、创业板个股的关注度远高于沪深主板市场。” 朝阳永续分析认为。

  从行业来看,调研的公司主要集中分布在电气设备、化工、机械设备、电子、计算机等五大行业。从4月份调研频次来看,京东方A亚太股份悦心健康中光防雷伊利股份广发证券万安科技被调研次数较高,其中万安科技超额收益为23.83%。

  “整体来看,4月机构调研家数较上月环比小幅增加,显示在市场震荡的情况下,机构投资者投研热情依旧不减,不妨追逐机构的脚步布局未来投资机会,很多业绩优良、成长性优异的个股或许正是逢低布局的良机。投资者可留意机构密集调研个股,也许蕴藏大机会。” 朝阳永续就此表示。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注意到,京东方A成机构关心第一股,一个月内有25个批次的机构进行调研。机构与京东方A讨论的主要内容包括现有产品线的运营情况、产品技术创新、未来战略布局以及在智慧健康事业上的运营模式等。

  记者进一步分析京东方A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变化,发现有两大国家队已然进驻。其中,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持有该股87693.60万股,与上季度相比减少17414.29万股,实际减持比例为16.57%,持股量占该股流通股股本比例达3.48%,为该公司的第二大股东;中央汇金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持有该股24830.53万股,与上季度相比持股量未发生变化,持股量占该股流通股股本比例为0.98%,为其第八大股东。

  而基金一季报显示,银华基金最看重该股,该基金公司合计持有该股7426.04万股,且一季度增持3190.77万股,持股市值也达到1.89亿元;此外,易方达基金融通基金申万菱信基金旗下基金也十分看重该股,持股市值分别为12316.47万元、11212.21万元、5951.16万元。尤其是融通基金,一季度增持4324.85万股至4396.95万股,是增持该股股数最多的基金公司。

京东方A(000725)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