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上海家化加速新渠道开发 借力平安互联网平台

  • 发布时间:2016-04-26 07:42:5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阎明炜

  上海家化4月25日晚间公告,拟借助平安集团下属互联网金融平台拓展公司产品销售方式,将通过平安集团相关业务员的推荐向其客户销售上海家化产品。同时,公司拟投资5亿元于关联方发起的平安消费和科技基金,为未来并购储备优质项目。

  导入平安互联网流量

  上海家化同时公布了2016年一季报。公告显示,1-3月公司实现15.41亿元营业收入,同比减少3.3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7亿元,同比减少32.87%,剔除江阴天江药业有限公司的股权投资收益因素影响,同比减少19.81%。

  对于业绩下滑,上海家化表示,公司主销渠道面临较大的市场压力,根据中怡康和AC尼尔森的数据统计,2016年第一季度百货和商超渠道延续了2015年的下降趋势,因此营业收入同比有所下降。除了销售收入的减少,公司产品结构变化导致毛利率下降,同时管理费用有所上升。

  在此情况下,上海家化表示,为拓展产品销售方式,拟与平安集团附属企业开展零售及团购等日常业务合作。平安集团相关业务员线下向其客户推荐上海家化产品,其客户通过平安集团APP在线购买上海家化产品,并由上海家化电商平台负责配送及售后服务。团购业务方面,平安集团及其附属公司向上海家化团购产品。该业务模式将导致关联交易金额增加。

  公司表示,此举既是为了提振销售,同时也将为公司电商平台的持续发展导入流量。数据显示,平安集团下属互联网金融业务规模持续高速增长,截至2015年末,平安集团互联网用户规模约2.42亿,较年初增长75.9%,移动端APP用户数1.07亿,较年初增长4.4倍。

  公司将以销售金额为基础通过平安集团附属企业向业务员支付相关费用或直接向平安集团附属企业支付相关费用,上海家化计划将关联交易额度中“向关联人采购商品及接受关联人提供的劳务”增加9466.75万元至1.04亿元。同时,由于团购业务的开展,将“向关联人销售商品及提供劳务”额度增加4556万元至8856万元。

  参与设立产业投资基金

  上海家化同时公告,拟以自有资金5亿元认购关联方深圳市平安德成投资有限公司发起设立的“平安消费和科技基金”(筹)份额,拟占基金总份额的10%。上海家化董事刘东系平安德成之副总经理,且系平安消费科技基金之管理团队成员。

  公告显示,该基金运行周期为5+2年,拟投资于消费升级产品和服务、互联网与电子商务、教育休闲娱乐、食品安全、环保、普惠金融、互联网金融等,将通过与地方政府引导基金、平安集团自行出资、外部机构和个人投资人等的合作,募集资金约50亿元。

  上海家化表示,除了获取投资收益外,同时有利于公司寻找、发掘、培育与自身产业协同性好、具备整合潜力的优质项目资源,为公司进一步并购整合等做好基础。长期来看对增强公司成长性、增厚公司收入和利润、提升公司价值有较大帮助。

上海家化(600315)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