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康得新携手“兄弟”布局新能源车碳纤维产业链

  • 发布时间:2016-04-26 07:25:4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阎明炜

  在25日的北京车展上,康得新与康得复合材料有限公司(康得复材)联合展示在新能源汽车碳纤维零部件产业生态链的研发成果。两公司将为全球的整车企业提供系统解决方案,包含从设计、研发、样件试制、检测、小批量生产到大规模供货的全方位服务。

  资料显示,康得复材为康得新大股东康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是上市公司的“兄弟”企业。

  据了解,新能源汽车碳纤维车体及部件产业生态链由康得复材和康得新共同打造,康得复材副总裁何鹏表示,目前公司已与慕尼黑工业大学碳纤维复合材料研究所合作建立康得新欧洲复合材料研发中心,以提供技术支持。

  资料显示,碳纤维是一种含碳量在95%以上的高强度新型纤维材料。凭借着轻质、高强、耐高温、抗腐蚀等特点,被用于航空、导弹等国防军工领域,同时又在风力发电、汽车零部件、压缩气瓶等民用领域应用广泛。据了解,目前康得复材已与包括北汽、蔚来汽车、上汽等14家整车厂商结成战略联盟,共同推进碳纤维复合材料在汽车轻量化领域的应用。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北京车展是康得集团首次在国内展出其数量众多、种类齐备的碳纤维复合材料汽车结构件、覆盖件等车体零部件,以及车内智能显示、KDX智慧窗膜、顶级防爆隔热膜、汽车装饰膜等多种配件产品。

康得新(002450)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