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云南红塔集团有限公司将注销 此“红塔”非彼“红塔”

  • 发布时间:2015-12-11 09:5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昆明12月11日电 (韩帅南)近日,一则题为《云南红塔集团有限公司将注销》的消息,让不少民众产生了红塔集团将注销的误解。记者10日从红塔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红塔集团)了解获悉,注销的云南红塔集团有限公司,并非民众所熟知的生产“红塔山”、“玉溪”等知名品牌的红塔集团。

  红塔集团是一个以烟草为主业的集团公司,创业于1956年。经过多年的发展,红塔集团以母分公司形式拥有省内玉溪、楚雄、大理、昭通4个卷烟厂,以股份制形式控股红塔辽宁烟草有限责任公司、海南红塔卷烟有限责任公司、香港红塔国际烟草有限公司、红塔瑞士有限公司、老挝寮中红塔好运烟草有限责任公司,参股吉林烟草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中烟国际欧洲公司,集团境内外卷烟生产点14个,其中境内9个,境外5个。

  2014年,为了有效盘活非烟产业的资产存量,优化资源配置,实现专业化管理、规模化经营,经国家烟草专卖局批准,云南中烟对其下属的红塔集团和红云红河集团非烟资产进行重组。由红塔集团出资75%、红云红河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出资13%,云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出资12%共同组建了云南合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云南中烟所属非烟资产及股权的经营管理。云南合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对云南红塔集团有限公司进行的吸收合并,属于正常的资产、负债及权益转移。完成合并后注销的是云南红塔集团有限公司法人资格。

  公众所误解的“云南红塔集团有限公司”系红塔集团原下属控股子公司之一,成立于1993年,主要负责红塔集团多元化投资管理工作,业务涉及金融、能源交通、轻化工材料、酒店物业等多个领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