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交大昂立拟定增募资14.7亿 布局大健康产业

  • 发布时间:2016-04-26 03:34:5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翁健  责任编辑:阎明炜

  交大昂立(600530)今日披露定增预案,公司拟以不低于18.4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不超过8000万股,募集资金14.72亿元,用于昂立益生菌产业化项目、营销渠道建设及品牌推广项目、医疗大健康产业供应链综合服务项目以及偿还银行贷款项目。公司股票今日起复牌。

  其中,昂立益生菌产业化项目、营销渠道建设及品牌推广项目、医疗大健康产业供应链综合服务项目以及偿还银行贷款项目拟投入的募集资金额分别为1.32亿元、4.5亿元、4.5亿元和4.4亿元。

  具体而言,昂立益生菌产业化项目主要包括益生菌研发项目和益生菌学术推广项目。所募集的资金将投入针对疾病防治的益生菌产品临床研究与开发、益生菌发酵功能食品的应用研究与开发以及新型益生菌制剂研究与开发项目,从而进一步提高公司在益生菌领域的技术储备及核心竞争优势。

  而营销渠道建设及品牌推广项目一方面通过建立个性化的智慧健康服务大平台,将线上平台和线下体验店相结合,向客户提供高品质益生菌系列保健品,另一方面增强消费者对昂立品牌和产品的认知,同时提供营养咨询、母婴保健、健身塑形等配套健康服务项目,与公司旗下保健产品形成协同效应。

  另外,医疗大健康产业供应链综合服务项目,具体指交大昂立使用募集资金4.5亿元向公司全资子公司昂立典当进行增资,用于补充其资本金,增强资本实力和业务发展能力,使其成为公司打造大健康产业生态圈的重要一环。

  据悉,交大昂立将依托在保健品和医药领域的行业优势,以资金融通服务为纽带,围绕现有主业进一步发挥各领域协同效应,重点致力于构建面向保健品、药品及医疗器械等领域的供应链及电子商务业务的综合服务能力;为大健康产业流通领域的参与者,尤其是中小微企业提供服务,逐步打造大健康产业生态圈。

  此前,交大昂立作为传统的保健品研发、生产、销售企业,由于近年来国外保健品生产企业纷纷进入中国市场,产品种类快速扩张,营销方式层出不穷,市场竞争愈发激烈,加上公司研发投入不足、营销渠道建设相对滞后,近年来业务发展面临一定的瓶颈。

  交大昂立表示,此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符合公司整体战略发展方向。其中,昂立益生菌产业化项目有助于公司加大研发力度、产品结构升级,营销渠道建设及品牌推广项目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提升品牌形象、拓展营销渠道,医疗大健康产业供应链综合服务项目则有利于公司发展业务协同优势,逐步打造大健康产业生态圈,而偿还银行贷款项目则有助于提高公司经营稳定性和主动性。

交大昂立(600530)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