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黑色系涨势延续A股遇黑周一

  • 发布时间:2016-04-26 03:32:14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曹霁晨

  说好的春季攻势似乎离投资者渐行渐远。本周一,期货市场继续成为游资的自嗨天堂,涨停潮再现,而A股却独自悲凉,三大股指惨淡收跌。

  一边是黑色系走势依旧强势,独自狂欢,焦炭、焦煤再度涨停,创一年半新高。而这边的A股却始终不见起色。段子手们也不断拿股市开涮:“参与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的私募大佬们一声令下:星期

  一,砸!”于是昨天股市果然出现了开盘即遭砸盘的现象。

  玩笑归玩笑,不过本周一A股表现确实不佳。沪深两市双双低开,资源、金融砸盘,沪指开盘后急挫逾1%,午后开盘,煤炭采选概念股上行,航空、保险等跟进,三大股指跌幅收窄,沪指震荡回暖欲翻红,但市场人气不佳上攻无力,最终无功而返。三大股指相继收跌,两市成交量再度萎缩,成交创一个半月新低。

  分析

  震荡市参与定增收益可观

  招商证券昨天一篇关于“市场情绪正由一致乐观转向部分悲观”的文章说出了投资者的心声。对于目前的投资环境,国投瑞银瑞盛拟任基金经理刘钦认为,市场将围绕着3000点附近震荡可能性较大。

  首先,目前对于股市的有利因素在增加,市场与年初相比存在一定的预期差。主要包括美联储放缓加息步伐、人民币汇率企稳回升、货币政策延续灵活偏宽松以及经济增速在二季度出现缓慢复苏的迹象等。其次,中国经济必然转型,部分新兴成长行业将脱颖而出,这些行业将对中国经济有较强地支撑。

  刘钦认为,根据以往做定增经验,结合收益与风险比,只要不是单边上涨市场,目前点位附近将是参与定增的好时机。如果市场继续下跌,那对一年后才解禁的定增个股来说更算得上是好机会。2014年参与的定增项目,2015年解禁收益率达133%就是一个比较好的例子。

  至于具体定增行业的选择,应谨慎参与周期类行业,如钢铁、煤炭、水泥等传统行业。刘钦认为这些行业产能是过剩的,中国不会依靠固定资产投资来拉动中国GDP的增长;结合自身的优势,未来重点投资经济转型带来的新兴产业的机会,比如、TMT、计算机、通信、机器人、新型医药、文化传媒等行业,因为新兴成长行业跨越牛熊周期,这些行业也是未来中国经济转型的主要方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