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劲胜精密中科创达推出10转30高送转方案

  • 发布时间:2016-04-25 07:29:15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映泉  责任编辑:阎明炜

  4月24日晚间,劲胜精密(300083)、中科创达(300496)两家上市公司的年报中都祭出了10转30的超高比例分配方案。劲胜精密曾于1月25日预披露了此次高送转方案,当日,公司股票开盘即一字涨停直到收盘。

  劲胜精密去年亏4.7亿

  根据劲胜精密4月24日晚间发布的2015年年报,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35.67亿元,同比下降10.40%;实现净利润-4.7亿元,同比下降732.85%。公司拟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30股。

  年报显示,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增速放缓,公司受手机结构件材质由塑胶向金属转化的影响,主要客户塑胶精密结构件订单量同比大幅下滑,单位生产固定成本较高,对毛利率形成较大影响;同时,受产品开发周期较长、开发及试产费用增加及生产经营规模扩大、人力成本升高等因素影响,公司精密结构件业务2015年度业绩受到较大影响。

  不过,公司在去年成功导入和硕、京东、锤子、奇虎360、Fitbit以及部分台湾地区新客户,提供智能手机、智能穿戴等产品的精密结构件。现公司为三星、魅族等客户金属精密结构件主力机型供货,与联想移动开展金属精密结构件领域合作,华为、中兴、TCL、OPPO等客户项目开发增加;粉末冶金项目开始为三星、魅族和Fitbit等客户供货,并导入华为客户;强化光学玻璃项目开始为三星、LG等客户供货。

  实际上,公司1月预披露高送转方案,当时深交所也特别因此发出了《监管关注函》。劲胜精密解释称,公司现阶段处于转型升级关键期,应当充分利用自有资金、留存收益,降低公司经营杠杆。以资本公积转增股本的形式进行利润分配,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也利于使广大股东共享经营成果、保障广大股东的利益。

  中科创达业绩小增

  中科创达同日披露的年报显示,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6.15亿元,同比增长36.10%;实现净利润1.17亿元,同比增长3.83%。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5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30股。

  需要注意的是,中科创达在去年12月才正式登陆A股市场,此前也没有预披露分配方案。作为一家主营智能手机的企业,公司业务正在向智能车载和以无人机、VR、机器人、IP Camera为主的智能硬件方向渗透。

  公司自2014年开始布局车载业务,目前已经与日本、中国等部分知名车厂及一级供应商建立了合作关系,去年实现收入2735.87万元。此外公司于2016年4月收购专业车载系统厂商爱普新思和慧驰科技100%股权。而在智能硬件业务方面,去年实现收入2705.11万元,公司面向无人机厂商销售的智能大脑模块已经研发完成,为客户提供芯片+操作系统+核心算法的整体解决方案,预计从2016年二季度开始向客户发货。

劲胜智能(300083) 详细

高送转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友讯达 39.01 10.01%
2 崇达技术 37.08 10.00%
3 星云股份 61.07 10.00%
4 赤峰黄金 6.85 8.39%
5 飞荣达 70.50 5.2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英科医疗 68.08 -6.42%
2 寒锐钴业 273.28 -6.03%
3 兄弟科技 13.75 -3.03%
4 星普医科 23.60 -2.40%
5 赢合科技 26.31 -2.30%

中科创达(30049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