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恒大人寿投6.5亿参与宝鹰股份定增

  • 发布时间:2016-04-20 07:4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董亮  责任编辑:曹霁晨

  在停牌逾20天之后,宝鹰股份在昨日抛出了一份近20亿元的定增方案,而在认购对象中恒大人寿赫然在列。

  定增预案显示,宝鹰股份本次拟非公开发行约2.1亿股股票,发行价格为9.42元/股,拟募集资金约19.78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将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而非公开发行的对象包括恒大人寿、东方富通、古少明、李素玉、古少波、古朴、古少扬共7名特定对象,其中恒大人寿、东方富通和李素玉与发行人不存在关联关系,剩余的四人均与发行人构成关联关系。具体来看,恒大人寿拟出资约6.5亿元认购约6900万股,占认购比例的32.86%,为第一大认购对象。值得注意的是,在发行前,恒大人寿已经持有约1.83%的宝鹰股份,这部分股票分别是在今年1月以及3月买入。而在定增完成后,恒大人寿将合计持有6.25%的宝鹰股份,将成为宝鹰股份最重要的股东之一。

  虽然恒大人寿与公司没有关联关系,但却是宝鹰股份第一大客户恒大地产的关联方。据了解,恒大地产2013年、2014年、2015年各期分别占宝鹰股份营业收入的26.6%、41.05%、19.2%,为其第一大客户。公告显示,恒大人寿的法定代表人为赵冬梅,该公司成立于2015年11月22日,截至2015年底总资产约为201亿元,去年实现营业收入约15.18亿元。

  据了解,宝鹰股份主要为大型房地产项目、政府机构等工程提供装饰设计和施工服务,近三年来公司的营收和净利润均出现连续上涨。而据公司表示,引入恒大人寿作为认购方,意在引进战略投资者、深化产业合作层级、优化公司股东结构。“发行完成后,恒大人寿将成为公司重要股东,公司与恒大地产在资本层面实现强强联合,进而推动双方在产业资源与业务发展方面的战略合作上升至更高、更深的层级。”宝鹰股份在定增方案中称。

宝鹰股份(002047)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