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巨亏26亿 韶钢松山年报被“非标”

  • 发布时间:2016-04-20 07:4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马元月 彭梦飞  责任编辑:李乔宇

  昨日晚间,韶钢松山(000717)发布了公司2015年年报。值得注意的是,为公司年报做审计的瑞华会计师事务所对公司年报出了带有强调事项的非标准意见,也就是韶钢松山年报属于带强调事项段的无保留意见的年报,因为韶钢松山正处于停牌,对股价的影响还要看公司停牌重组的进展。

  据韶钢松山年报,公司2015年度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11.4亿元,同比下滑42.84%;实现净利润亏损25.96亿元,同比下滑86.96%,而这也是韶钢松山连续第二年亏损,公司2014年实现净利润亏损13.88亿元。在年报披露之后,韶钢松山将在明日起披星戴帽变成*ST韶钢。

  瑞华会计师事务所在公司年报中强调,韶钢松山2014年、2015年已连续亏损两年。韶钢松山虽然披露了将要采取的改善措施,但由于韶钢松山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仍在筹划推动过程中,能否成功实施并最终改善韶钢松山的持续经营能力仍然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上市公司在年报中披露的财务报表,由上市公司自己编制,然后由会计师事务所作为独立方进行审计,当会计师事务所认为公司财报有些地方需要做出强调解释时会出具带有强调事项的非标准审计报告,其他的还有带强调事项段的保留意见、否定意见和无法表示意见。

韶钢松山(000717)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