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机构博弈加剧 新潮实业跌停

  • 发布时间:2016-04-18 07:39:18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阎明炜

  机构博弈万安科技

  盘整数个交易日后,万安科技上周五放量突破,一举站上27元大关,收报27.06元,逼近历史新高。当日成交额达到8.03亿元,较此前显著放量,资金参与热情高涨。

  盘后公开交易信息显示,上周五买入万安科技金额前五席位中有三家机构现身,分别买入了9546.87万元、2706.00万元和2704.88万元,排在第一位、第三位和第四位。上周五卖出万安科技金额前五席位中也有三家机构现身,分别卖出1095.36万元、1028.38万元和653.00万元,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彩虹北路证券营业部的卖出金额最大,为1684.67万元。值得注意的是,此前股价连续突破时,也伴随着机构的大举介入。

  分析人士指出,本轮反弹以来,以无人驾驶、智能制造为代表的题材概念持续走强,成为市场反弹主线,受益于此概念的轮番炒作,万安科技股价一路上升,逼近27.80元的历史新高。但建议投资者不要盲目追高,以规避放量冲高后的回落风险。(徐伟平)

   两机构买入钱江摩托

  3月29日钱江摩托复牌以来,连续五个交易日涨停,股价快速突破13元关口。不过随后钱江摩托维持高位整固,股价停滞不前,不过上周五伴随着业绩预增公告出炉,钱江摩托强势涨停,且成交额明显放大,达到7.09亿元。

  4月14日钱江摩托晚间公告表示,预计2016年第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200万元-4500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70%-618%。上年同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626.74万元,上年同期每股收益为人民币0.01元。本期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浙江满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减持持有的冠福股份股票880万股。

  盘后公开交易信息显示,4月15日买入钱江摩托金额前五席位中有两机构现身,分别买入1441.00万元和1396.88万元,排在第二位和第三位,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杭州玉古路证券营业部的买入金额最大,为2277.52万元。4月15日卖出钱江摩托金额前五席位则均为券商营业部,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西安路证券营业部的卖出金额最大,为1534.03万元。

  分析人士指出,公司业绩预增大增,且机构加仓对公司股价构成支撑。不过刷新阶段新高后,获利回吐压力有所提升,建议投资者不要盲目追高。

  金河生物创阶段新高

  上周五,金河生物高开之后震荡走高,在上午11点之前就封住了涨停板,最终收于26.69元。由此,公司股价成功突破了前高点,创下去年7月15日以来的新高。

  龙虎榜数据显示,上周五买入金河生物金额最大的前两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买入金额分别为6483万元和6087万元,其余买入席位上榜的都是券商营业部;而卖出金额最大的前五名中,第一名是银河证券北京学院南路营业部,卖出金额为4765万元,第二名和第五名也均是机构专用席位,卖出金额为2707万元和751万元。

  公司最新发布的2015年年报显示,公司实现收入12.5亿元,同比增长48.9%;实现净利润1.05亿元,同比增长35.54%。而且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元,以资本公积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5股。收入增长的主要原因得益于兽药和饲料添加剂销量的增长,尤其是子公司法马威在海外业务拓展的贡献。

  总体来看,公司业绩稳定增长、产品升级、业务拓展的情况下,短线公司股价快速攀升有较强的支撑,不过随着股价快速增长,成交放量,短线资金追涨意愿料减弱,投资者宜保持谨慎。(张怡)

  上周五,新潮实业小幅低开之后维系绿盘震荡,尾盘跌幅突然跌幅扩大,最终跌停收于15.56元。当日,新潮实业的成交额明显放大,而且尾盘跌停板附近低位震荡时成交居多。

  龙虎榜数据显示,上周五买入新潮实业金额最大的前五名中,第一名是金元证券客户资产管理部,累计买入2.01亿元,第二名和第三名均是机构专用席位,累计买入金额分别为5958万元和1424万元;卖出金额最大的前五名中,第一名和第三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累计卖出金额分别为4121万元和3530万元。

  消息面上,据公司公告,截至4月15日,公司第一大股东金志昌顺新设的控股子公司通过金元鼎盛2号、6号、7号集合资管计划在二级市场已累计增持公司股份逾4300万股,累计增持金额为7.26亿元。根据其承诺,未来一个月仍将继续增持。同时,公司董事长黄万珍花费259.05万元以均价17.27元/股在二级市场买入公司股票15万股。未来,公司董监高也将继续完成增持计划。

  短线来看,尽管有利好支撑,但公司股价此前已经连续攀升,当前来到了前期套牢盘密集的前高点附近,短线承压,如若不能快速突破,则在该区域仍有震荡整固需求。(张怡)

  - 新股定位

  飞科电器(603868)

  国泰君安:33.58元

  飞科电器主营业务为个人护理电器产品,核心产品为电动剃须刀和电吹风,盈利能力强。公司市场份额不断提升,电动剃须刀市占率第二,电吹风市占率第一。2015年公司的毛利率和净利率分别为37%、18%,远超其他小家电上市公司。此外,公司产品70%以上为外包,2015年电动剃须刀和电吹风外包产量占比分别为68%和92%。公司目前产能为1260万件电动剃须刀和300万件电吹风,合计1560件小家电。随着募投项目的投产,将新增小家电产能2350万件,产能增长51%。

新潮能源(600777)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