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1月份大宗交易成交金额大降机构卖出36亿元

  • 发布时间:2016-02-02 08:36:15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月份A股跌跌不休,沪指全月累计跌幅超过两成。在大盘暴跌之下,当月大宗交易市场成交也较为清淡,成交金额环比大降三成。而从成交金额较大的个股来看,多只个股为重要股东在减持。除了重要股东,1月份机构在大宗交易市场也卖多买少。

  根据统计,今年1月份沪深两市大宗交易成交金额为224亿元,与去年12月的339亿元相比下降逾三成。在去年以来的13个月的数据中,相比今年1月份的成交金额为倒数第二低,仅高于去年9月份。而在去年4月份至5月份的牛市行情中,沪深两市的大宗交易成交金额均超过1000亿元。折价率方面,今年1月份的大宗交易平均折价率为6.48%,较去年12月的5.32%也有所增加,显示资金出逃意愿仍然较强。行业方面,1月份成交金额较大的行业是医药生物、房地产、家用电器,均超过20亿元。

  从个股方面,1月份的大宗交易累计成交金额中,中毅达最大,接近10亿元;中源协和万达院线华锐风电的成交也均超过7亿元,格力电器北京城建上海莱士康达尔的成交均超过6亿元,完美环球盈方微的成交均超过5亿元。

  这些个股中,不少个股遭其重要股东减持。最具代表性的是中毅达,1月13日至1月28日里,中毅达逆市大涨,股价迅速翻倍。股价大涨后,公司股东也迅速通过大宗交易减持。中毅达1月底公告证实,公司股东西藏一乙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和西藏钱锋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均通过大宗交易减持公司股份。西藏一乙近期通过大宗交易累计减持355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31%。西藏钱锋近期通过大宗交易累计减持312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91%。

  中源协和1月份大宗交易成交金额7.66亿元,在沪深两市个股中排行第二,公司控股股东天津开发区德源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于1月14日至1月15日通过上交所大宗交易系统减持公司股份1900万股,占公司已发行股份总数的4.92%。本次减持后,德源投资仍持有公司21.09%股份,仍为公司控股股东。股价方面,中源协和1月份累计大跌45%,大幅跑输沪指。

  月度大宗交易成交金额排行第三的是万达院线,成交金额为7.29亿元,卖出营业部为中金公司北京建国门外大街证券营业部和银河证券德清证券营业部。

  机构方面,1月份机构席位出现在71笔大宗交易的卖方,合计卖出金额36亿元;同时机构席位还出现在48笔大宗交易的买方,涉及金额仅14亿元。机构卖出的个股中,按单笔成交金额来看,最大的一笔是1月18日上海莱士,总金额为4.36亿元,该笔成交买方为中金公司北京建国门外大街证券营业部。机构买入方面,单笔成交金额最大的是安信信托,涉及金额逾3亿元。(记者 郑灶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