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板块聚焦 > 正文

字号:  

周期股赚钱效应明显

  • 发布时间:2016-04-18 07:14:59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阎明炜

  近期市场政策面暖意融融,在多路机构的一片叫好声中,上周几大指数相继大涨,上证综指全周大涨3.12%,剑指3100。在股指一路飙涨的同时,市场意见也出现分歧,有市场分析认为,应对二季度的市场还是应该谨慎行事。

  二季度应采取谨慎策略

  海富通基金机构权益投资部副总监吴科春表示,虽然指数一路上涨,但从资金角度来看,存量博弈现象仍然明显,没有很大程度的改观。公募基金规模没有显著增量,绝对收益类产品普遍受制于净值,没有加仓空间,散户资金从数据来看入场速度很慢。

  因此,进入二季度对市场观点比较谨慎。5月份以后又将进入传统的淡季,年报季报公布后,又进入了验证经济和公司业绩的阶段。4月26日,美联储召开第二次议息会议,也有可能加剧加息预期,政策上的不利因素会增加。

  另外,市场比较担心的是债券的信用风险问题,可能会影响到流动性。因此,无论从仓位和行业配置上,都会逐步采取比较谨慎投资策略。

  从行业来看,周期股有比较明显的赚钱效应,比成长行业相对收益多,主要原因一方面是石油、煤炭、金属等周期品的期货、现货价格反弹,另一方面是该板块此前预期低,有改善预期。

  价值成长双驱动布局老龄化

  在今年“十三五”规划支持养老服务业发展的总体战略意图下,未来支持政策和资本都将向这一产业大幅倾斜,养老产业发展将迎来黄金期。对于投资者来说,能否先人一步布局于即将高速发展的风口产业,是能否享受产业高成长期红利的重要因素。

  对此,中欧养老产业拟任基金经理袁争光表示,养老会是一个长期的主题,而与养老相关的产品将有着其他产品难以比拟的旺盛生命力。如今中国的养老体系还不很健全,社会化的相关服务比较少,这也正使养老产业具有了更大的想象空间。

  中欧基金低估值成长策略组负责人王健认为,投资者聚焦于养老产业链中的上市公司,投资范围涵盖养老产业不同细分领域,包括医疗保健、数字医疗、老人照护、老人消费、保险资管、旅游文娱、养老设施、人工替代等,应着力于挖掘其中有价值的投资标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