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36家公司披露中报业绩预告 逾7.6亿元资金追捧9股

  • 发布时间:2016-04-18 06:00:2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乔宇

  在一季报披露进入密集期的同时,截至目前,已有36家公司已悄然披露中报业绩预告,从近期的业绩浪行情增添新的关注点。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在目前已披露中报业绩预告的36家公司中,按业绩预告类型分类,分别为预增公司7家、略增公司15家、续盈公司5家、扭亏公司1家、预减公司4家、续亏公司2家、不确定公司2家,合计业绩预喜公司达28家,占比78%。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在当前的定期报告披露密集期内,上市公司的投资价值也成为短期投资者关注的焦点,在此背景下,那些已披露中报业绩预告的高成长公司因未来业绩增长确定性更强,或受到市场主力资金更多的关注。

  从预计净利润同比增幅来看,7家中报业绩预增的公司分别为美好集团(360.35%)、精华制药(100.00%)、平高电气(100.00%)、和而泰(80.00%)、圣阳股份(70.00%)、双环传动(60.00%)、安信信托(未披露具体预计增幅),而中孚实业在一季度实现业绩扭亏后,今年中期有望维持良好态势,继续实现扭亏;此外,索菲亚众信旅游鱼跃医疗新都化工福晶科技良信电器孚日股份恩华药业瑞泰科技海康威视文科园林御银股份飞马国际等公司预计净利润同比最大增幅达到或超过30%。

  值得一提的是,海思科北京科锐海特高新等3家公司2015年年报以及今年一季报业绩均出现同比下滑的背景下,今年中期业绩有望扭转颓势,实现同比增长。其中海思科预计今年中期净利润同比增长幅度为5%-15%,盈利22547.94万元至24695.36万元,上年同期净利润为21474.23万元。公司今年一季度以及2015年年度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同比下滑57.74%、17.40%。公司立足于市场导向的处方药新产品创新仿制,主营化学药和原料药。公司主导产品分为三大类、五个品种,分别为肝胆疾病用药多烯磷脂酰胆碱注射液,特色抗感染用药注射用夫西地酸钠,肠外营养用药转化糖注射液、注射用脂溶性维生素。

  从市场表现来看,上述28只预喜股中,有24只个股上周股价实现上涨,其中,中孚实业(20.37%)、新都化工(13.74%)、御银股份(13.10%)等3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超过10%,尤夫股份、北京科锐、圣阳股份、罗莱生活、索菲亚、和而泰、鱼跃医疗、恩华药业等个股上周累计涨幅也均超过5%。

  资金流向上,中孚实业(37764.75万元)、御银股份(11346.80万元)、圣阳股份(7291.93万元)、新都化工(5751.84万元)、美好集团(4182.71万元)、瑞泰科技(3830.35万元)、孚日股份(3291.14万元)、和而泰(1362.44万元)、罗莱生活(1329.32万元)等9只白马股上周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过1000万元,获得了市场主力资金的青睐,合计金额达7.62亿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