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能源 > 钢铁有色 > 正文

字号:  

宝钢股份去年净利下滑超8成 旗下公司业绩惨淡

  • 发布时间:2016-01-20 07:3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钱瑜 孙昊天  责任编辑:张少雷

  2015年钢铁行业低迷态势,让钢铁企业的盈利能力大幅下滑。昨日,宝钢集团的上市平台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钢股份”)发布的2015年度业绩快报显示,公司去年实现营收1641.2亿元,较2014年同比下降12.6%;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61亿元,较2014年同比下滑83.4%。

  宝钢股份在公告中指出,净利润大幅下滑的主要原因是受下游行业需求持续低迷,钢铁产品购销价差空间急剧收窄,年中人民币汇率大幅贬值,公司主动切换美元短期融资,计提部分资产减值准备以及非经营性贡献同比减少等因素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上周五宝钢集团旗下的另一上市平台八一钢铁发布的2015年业绩预告显示,公司2015年预计亏损金额高达25亿元,而且公司还可能因连续两年亏损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有业内人士表示,面对旗下上市公司如此惨淡的业绩,宝钢集团应加快调整产业结构,提高企业盈利能力。

  事实上,去年钢企盈利难甚至巨额亏损已较为普遍。据了解,2015年钢铁行业深陷寒冬,特别是在供给侧结构性矛盾进一步凸显,产能过剩严重。中钢协此前发布的国内钢材综合价格指数创20余年来新低,同比跌幅27.3%。另外,由于市场需求低迷,钢材价格下跌的幅度远超同期矿石等原料价格下降的幅度。

宝钢股份(60001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