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尤夫股份拟“两步走”易主 苏州正悦间接接盘

  • 发布时间:2016-04-15 07:14:06  来源:新华网  作者:于德江  责任编辑:阎明炜

  停牌长达3个月的尤夫股份(002427)今日公告,控股股东湖州尤夫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尤夫控股”)的股东茅惠新与苏州正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苏州正悦”)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在尤夫控股减持尤夫股份至29.8%后,茅惠新作价18.96亿元将尤夫控股100%股权转让给苏州正悦,尤夫股份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蒋勇。

  苏州正悦成立于2014年12月,注册资本5000万元,去年营业收入335万元,净利润655万元。公司实控人蒋勇出生于1981年,持有苏州正悦80%股权,苏州正悦另一股东为蒋智。

  值得一提的是,苏州正悦此次收购的资金来源于自有及自筹资金,但在股权转让协议签订当日,便以尤夫股份29.8%的股权为其中15亿元收购资金的筹集提供了股权质押担保,苏州正悦表示拟通过出售子公司股权等方式以确保后续还款资金来源。

  目前,尤夫控股持有尤夫股份31.24%的股份,茅惠新通过尤夫控股和佳源公司合计持有尤夫股份56.01%。交易完成后,茅惠新仍通过佳源公司间接持有尤夫股份24.77%的股份,未来12个月内将继续减少间接持股。

  按照停牌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收盘价14.54元/股计算,尤夫股份29.8%的股份市值约17.25亿元,上述交易金额在此基础上略有溢价。今年以来,已有凯恩股份东材科技阳光股份等公司因控股股东筹划股权转让而导致公司控股权将发生变更。

ST尤夫(002427)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