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板块聚焦 > 正文

字号:  

游资抢筹次新股 机构博弈弱势股

  • 发布时间:2016-03-03 07:36:41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乔宇

  周三A股大幅反弹,沪指收出百点长阳;盘面上看,各板块呈普涨格局,沪深两市近200只个股涨停。从盘后交易公开信息来看,游资在抢筹次新股,机构则在博弈一些股价走势较弱的个股,如新希望等;另外,西仪股份豫能控股等则被机构大量卖出。

  近日有不少次新股打开一字涨停板后股价大幅震荡;周三时,次新股表现较强,而盘后数据则显示,主要是游资在抢筹次新股。天创时尚近日股价大幅震荡,周一时其延续此前的一字涨停走势;但周二大幅低开后迅速跌停,当日尾盘遭大笔资金扫货,股价一度涨逾5%,收盘则跌逾4%;周三天创时尚表现较强,10:20左右即封住涨停并维持至收盘。成交方面,天创时尚最近三个交易日连续放量,周三换手率超过53%。

  天创时尚周三的盘后数据显示,买卖金额最大的前五席位均是游资,其中买入金额最大的营业部是活跃游资聚集的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证券营业部,买入4518万元;另外,华泰证券永嘉阳光大道证券营业部也买入超过4000万元;华福证券泉州丰泽街证券营业部等多家营业部也均买入超过2000万元。卖出方面,卖出金额最大的营业部是华西证券重庆中山三路证券营业部,卖出超过7600万元。

  天创时尚主要从事时尚女皮鞋的研发、生产、分销及零售业务。中银国际证券称,经盈利模型预测,预计公司2015~2017年全面摊薄每股收益分别为0.385、0.364、0.364元。参照公司业绩增速以及A股可比公司估值、行业景气度,给予公司2015年40倍市盈率,对应目标价15.60元/股。

  与天创时尚类似,多只近期打开一字涨停板的次新股在周三表现也较强势,如鹭燕医药南方传媒均于当日午后封住涨停;两者周三的盘后交易公开信息也显示,买卖金额最大的前五席位均是游资。其中,鹭燕医药被光大证券宁波悦盛路证券营业部买入超过2000万元,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证券营业部等多家营业部均买入超过1000万元。南方传媒则被华泰证券浙江分公司买入接近3200万元,光大证券佛山绿景路证券营业部买入接近2200万元,华泰证券厦门厦禾路证券营业部买入超过1500万元。

  其他次新股中,东方时尚苏州设计等两只个股在被游资买入的同时也各获一家机构买入,海顺新材高澜股份则分别被华泰证券厦门厦禾路证券营业部、光大证券佛山绿景路证券营业部买入,这两家营业部均为游资聚集之地。

  机构方面,周三多只股价走势较弱的个股出现机构博弈。如新希望,其周三复牌后一字跌停,当日有三家机构买入逾2000万元,同时有一家机构卖出超过4400万元。海通证券认为,此次停牌半年后,新希望的收购动作表明其“聚焦两端”的转型路径未变。总体来看,公司转型的战略构想仍在持续落地,转型的效果也已开始体现,仍维持对其长期看好。

  雷曼股份近日复牌后股价也大跌,周一、周二均跌停,周三仍逆市跌逾4%;周三的盘后数据显示,三家机构合计买入逾7300万元,同时,四家机构合计卖出超过8500万元。其他个股中,博威合金文化长城周三股价也表现较弱,两者的盘后数据也显示有机构博弈。

  另外,周三时西仪股份涨停,豫能控股涨近2%,两者均被机构大量卖出,西仪股份被五家机构合计卖出近8500万元,占当日成交金额的逾两成;豫能控股也被四家机构卖出近3亿元,占当日成交金额的逾五成。

  地产股周三大涨,但当日现身龙虎榜的个股并不多,其中,深物业A的数据显示,海通证券上海建国西路证券营业部买入超过2300万元,一家机构买入接近2000万元。泰禾集团最近三个交易日的数据则显示,中投证券无锡清扬路证券营业部、国泰君安证券上海福山路证券营业部等在买入,而多家机构在卖出。

新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七一二 43.81 9.99%
2 西菱动力 27.89 4.69%
3 德邦股份 22.51 4.46%
4 原尚股份 29.43 3.88%
5 明阳电路 43.20 3.4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盈趣科技 81.13 -4.21%
2 华夏航空 37.65 -4.00%
3 润建通信 56.00 -3.16%
4 倍加洁 51.19 -2.88%
5 奥飞数据 75.28 -2.87%

次新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傲农生物 19.98 10.02%
2 川恒股份 26.02 10.02%
3 惠威科技 31.19 10.02%
4 美格智能 35.04 10.02%
5 正海生物 45.16 10.01%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英科医疗 68.08 -6.42%
2 永安行 64.05 -4.36%
3 盈趣科技 81.13 -4.21%
4 新天药业 48.48 -3.62%
5 三超新材 86.27 -3.4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