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牛散韩朝东去年末大幅减持安泰集团 坚守*ST新梅

  • 发布时间:2016-04-14 14:20:27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曹霁晨

  从目前已公布2015年年报的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数据来看,牛散韩朝东在2015年第四季度减持了安泰集团华贸物流等两只个股,同时仍在坚守*ST新梅

  具体来看,韩朝东2015年第四季度末持有安泰集团的股份数量大幅下降,从上期的1028万股降至354万股,减持了674万股。回溯公告,韩朝东从2015年第二季度入驻安泰集团,当时的持股数量为1028万股,2015年第三季度时持股不动,2015年第四季度则大幅减仓。安泰集团曾在2015年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ST),不过目前已摘帽。

  除了韩朝东,安泰集团2015年年报中还出现不少自然人股东,机构则仅有“中融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中融-金弛一号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

  安泰集团主要从事煤炭洗选、焦炭及其制品、电力、矿渣细粉的生产与销售,公司2015年实现净利润3789万元,同比扭亏。

  除了安泰集团,韩朝东2015年第四季度还减持了华贸物流,不过减持数量较少,仅81万股,持股数量从401万股降至320万股。与安泰集团一样,韩朝东也是在2015年第二季度入驻华贸物流,2015年第三季度小幅加仓,第四季度减仓。华贸物流主营跨境现代综合第三方物流。

  在减持安泰集团与华贸物流的同时,韩朝东仍在坚守*ST新梅,持股数量368万股,与上期相同;从数据来看,韩朝东持有*ST新梅的时间较长,从2014年第三季度至2015年第四季度,已持有六个季度,持股数量方面,刚开始时是451万股,随后一度增至632万股,在2015年年报时则降至368万股。

  在2015年第三季度,韩朝东现身胜利股份、安泰集团、*ST新梅、华贸物流等4只个股的前十大流通股东,若不考虑目前仍未公布2015年年报的胜利股份,韩朝东在去年第四季度是减仓的。而事实上,在去年第三季度时,韩朝东已大幅减仓。

  在去年第二季度,韩朝东现身6只个股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季末持股市值超过4亿元,而在去年第三季度末,其持股市值迅速降至1.32亿元,在去年第四季度末,若不考虑胜利股份,韩朝东的持股市值再度降至8300余万元。

  从2014年第一季度以来的数据来看,韩朝东的仓位变化较快,除了上述2015年第三季度的大幅减仓外,其在2014年第四季度也曾大幅减仓,季末持股市值从上期的1.33亿元迅速降至3300余万元。回顾韩朝东的上述两次减仓行为,可以发现,2014年第四季度减仓时,沪指当季大幅拉升;而2015年第三季度时,沪指则大幅下挫。

  A股的众多牛散投资风格并不相同,比如赵建平喜欢投资创业板个股;相对而言,韩朝东对创业板个股并不十分青睐,从其2014年以来现身前十大流通股东的15只个股来看,沪市个股更受韩朝东青睐,从数量上看,超过六成;创业板个股中,仅有2015年上市的惠伦晶体曾被韩朝东跻身前十大流通股东。

  同时,韩朝东对次新股也并没有太大热情,上述15只个股中,仅有两只次新股,分别是惠伦晶体、海利生物,均在2015年上市。从行业上看,韩朝东对传统行业个股更为青睐,其现身的个股数量相对较多的行业有,商业贸易、农林牧渔、交通运输、房地产、非银金融,而TMT领域的个股则较少。

  从市值来看,韩朝东现身的个股既有光大证券广深铁路等市值相对较大的个股,也有*ST新梅、惠伦晶体、胜利股份等小市值个股。从地域上看,韩朝东最喜欢上海地区的个股,上述15只个股中,有三分之一为上海地区个股,另外,山东省、广东省等两地的个股也较多。

安泰集团(600408) 详细

ST新梅(600732)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