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ST夏利扣非后亏近12亿 交易所9问财报

  • 发布时间:2016-04-12 07:41:5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黄霞  责任编辑:阎明炜

  4月1日,*ST夏利(000927,收盘价6.79元)发布年报表示,公司在去年前三季度亏损的情况下,全年实现扭亏,申请摘帽。公司股价也一路上涨,开启了一波摘帽行情。

  4月11日,*ST夏利收到交易所一纸年报关注函,交易所9问公司财务数据,其中,直指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11.81亿元。

  2015年度成功扭亏的*ST夏利摘帽在即,却于4月11日收到交易所一纸年报问询函。

  交易所表示,在年报审查过程中发现9个问题:

  一、*ST夏利2015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05万元,其中包括非经常性损益11.99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11.81亿元,非经常性损益主要来源于公司2015年12月向一汽股份转让动力总成资产和研发中心资产,此间疑问颇多。

  二、交易所多次通过发函等方式,关注*ST夏利控股股东一汽股份关于解决与公司之间的同业竞争问题的有关承诺的履行情况,请公司督促控股股东尽快根据《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4号——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上市公司承诺及履行》的规定,及时采取相应措施及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三、请对比说明*ST夏利2015年日常关联交易的预计及执行情况,是否存在实际发生日常关联交易超出年初预计、未及时履行审批程序及信息披露义务的问题。

  四、列表说明存货跌价准备的计提过程,包括:存货类别、账面值/成本、可变现净值及相关依据,存货跌价准备金额等;请会计师说明针对存货跌价准备所做的审计工作及结论。

  五、说明年初、年末预提费用的构成情况。

  六、说明“其他应付款—一汽股份公司财务管理部4500万元”的形成原因、确认依据及未支付的原因。

  七、说明“预计负债-产品质量保证”的构成情况、确认依据及计算过程,请会计师说明针对产品质量保证计提是否充足所做的审计工作及结论。

  八、说明所得税费用附注中“会计利润与所得税费用调整过程”包括“本期未确认递延所得税资产的可抵扣暂时性差异或可抵扣亏损的影响”1.24亿元的形成原因。

  九、说明现金流量表附注“经营性应付项目的增加”-11.7亿元的构成情况。

一汽夏利(000927)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