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东方金钰完成新老接替 80后少东家就任董事长

  • 发布时间:2016-04-12 07:40:4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左越  责任编辑:阎明炜

  东方金钰日前披露,赵兴龙辞去上市公司董事长、董事等职务,经董事会选举,赵宁成为东方金钰董事长。

  伴随一纸公告,东方金钰也完成了从“赌石大王”赵兴龙到80后少东家的新老接替。

  少东家就任董事长

  4月11日东方金钰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收到公司董事长赵兴龙先生的书面辞职申请,因个人原因,赵兴龙先生申请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及董事会下属专门委员会相关职务。辞职后,赵兴龙不再担任上市公司任何职务。

  与此同时,上市公司也选举产生了新一任的董事长人选——80后少东家赵宁。

  公告显示,赵宁生于1981年,毕业于瑞士商学院,MBA。现任云南省青联委员,深圳市人大代表,腾冲县政协委员,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副会长,云南省珠宝协会副会长,云南兴龙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深圳东方金钰珠宝有限公司董事长,云南兴龙珠宝有限公司总经理,云南东方金钰珠宝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惠州东方金钰珠宝首饰执行董事兼总经理,腾冲东方金钰珠宝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江苏东方金钰珠宝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盈江东方金钰珠宝首饰有限公司总经理,深圳市东方金钰金饰珠宝首饰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赵宁并非“空降”的少东家。此前,其就已经是东方金钰大股东兴龙实业的董事长,2012年赵宁就任上市公司总裁。在成为董事长之前,赵宁在东方金钰的头衔为“副董事长、总裁”。

  在此之前,赵宁还曾登上福布斯中国富豪榜,被称为“最年轻的中国富豪”。

  赌石大王“退休”

  事实上,与80后少东家相比,带领东方金钰成为A股“翡翠第一股”的赵兴龙,其人生经历更富有传奇性,同时也伴随着争议。

  在珠宝翡翠行业,赵兴龙被称为“赌石大王”。2005年兴龙实业通过股权转让等方式成为*ST多佳大股东,赵兴龙也成为上市公司掌门人。当年上市公司利润总额仅为735万元。而10年后,东方金钰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45.4亿元,实现净利润9869.7万元。业绩预告显示,2015年东方金钰净利润同比增长约190%~ 240%。

  不过,2008年湖北证监局在《整改通知》中曾提到,赵兴龙擅自进行股票投资。2007年10月,赵兴龙通过所属子公司以2600万元用于股票投资,买入股票的品种、买卖时点、价位均由赵兴龙决定。而按照公司章程规定,上述投资本应由董事会批准,但是董事会在投资行为发生前后均未对赵兴龙加以必要的约束。

东方金钰(60008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