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过渡期损益存争议华仁药业终止收购

  • 发布时间:2015-12-24 13:32:00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华仁药业收购创投机构红塔创新开启“医药+创投”双轮驱动模式的重组大计落空。日前,华仁药业公告称,由于交易双方对标的资产过渡期损益归属发生分歧,公司将终止购买红塔创新投资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事项。

  今年5月,华仁药业公布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公司拟以7.47元/股价格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云南红塔集团、万华集团、华润深国投、云南白药等持有的红塔创新合计100%股权。同时,上市公司拟向公司实际控制人梁福东实际控制的创盈睿信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5亿元配套资金,全部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的现金对价。经初步协商,红塔创新100%股权的交易价格为34.4亿元。

  华仁药业董事会认为,在锁定华仁药业股票发行价格的基础上单方面变更过渡期损益归属,不利于维护公司及广大投资者的利益,将给上市公司带来重大不可控风险,公司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华仁药业表示,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终止,未对公司生产经营等方面造成不利影响。公司未来将继续完善公司产业整合与升级,寻找新的盈利增长点。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华仁药业(300110)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