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棕榈园林上市六年首现亏损

  • 发布时间:2016-03-31 07:35:0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苏杭

  棕榈园林 (002431)3月30日晚发布年报,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44亿元,同比下降12.11%;净利润为-2.11亿元,同比下滑149.39%。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5股。

  上市六年以来,公司盈利首次出现大幅亏损。对此,公司董秘冯玉兰对记者表示,这是公司转型期多种因素影响所造成的。由于分期收购贝尔高林,财务会计准则要求导致了亏损;主业在转型期间,主动退出了一部分风险业务,新的业态仍在投资期间未产生效益等。2016年,随着公司内部管理架构调整完毕,传统园林业务设计与施工协同发展,以及生态城镇业务进入运营阶段,公司的营收和盈利将不断改善。

  值得注意的是,2016年初以来,公司相继投资了两个VR项目,这是公司生态城镇运营向内容端推进的重要一步。今年,公司将加快生态城镇内容板块的建设,加快以生态城镇为核心的孵化业务培育,在文化、教育、娱乐等领域,结合互联网、O2O、VR新技术,形成具有自身知识产权与市场化前景的轻资产可复制商业项目,为生态城镇运营端导入相关产业。预计年内可实现首个项目的试点落地。

  冯玉兰介绍,建设、运营和内容是公司生态城镇业务的三驾马车。在建设板块,公司将推动园林全产业链向生态城镇端的产业升级,强化公司在生态城镇建设端的领先地位;在运营板块,公司将以自身日趋成熟的生态城镇运营模式为基础,大力推进市场化的生态城镇运营管理业务,从顶层抢占优质客户资源。

棕榈股份(00243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