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棕榈园林定增投建PPP项目 发力生态城镇

  • 发布时间:2015-12-30 06:5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王志福  责任编辑:杨菲

  12月29日,棕榈园林(002431)发布定增预案。公司计划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9.45亿元,用于梅州畲江园区服务配套项目及梅州区城市扩容提质工程PPP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公司董秘冯玉兰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随着公司在PPP业务领域加大拓展力度,对流动资金的需求将更大。通过定向增发募集资金将极大改善公司的现金流,为生态城镇转型和PPP项目的陆续落地提供资本支持。”

  定增募资19亿元

  定增预案显示,公司计划以不低于21.98元/股的增发底价向不超过十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8850.77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9.45亿元,用于梅州畲江园区服务配套项目及梅州区城市扩容提质工程PPP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棕榈园林董秘办,公司证券事务代表陈思思表示,棕榈园林目前已签署了保定市、吉首市、江油市、漯河市、湖州太湖区等总额140亿元的政府合作框架协议,其中大部分为PPP模式。

  PPP模式即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Public-Private-Partnership),是近年来国家重点鼓励和支持的投融资模式。中投顾问产业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扈志亮认为,相对传统的融资方式而言,PPP模式可以优化政府资金使用效率,提高项目建设落实效率,项目参与各方共担风险、同享利益,有利于提高项目可行性,推进项目建设。

  2015年12月4日,棕榈园林作为“畲江园区服务配套项目及梅县区城市扩容提质工程PPP项目”中标联合体牵头人单位及社会资本投资人,与梅县区人民政府签订了合同,双方共同出资成立项目公司,具体负责PPP项目的投融资、建设及运营等工作。其中,棕榈园林持有项目公司70%股权,梅县区人民政府持有30%股权。

  公告显示,通过实施该募投项目,棕榈园林可实现的收入包括项目公司股权分红,公司借款的利息收入,PPP项目的公司自营业务工程收入和非自营业务管理收入。根据可行性分析测算,该项目可获得7.8%的加权平均年投资净利率,具有较好的经济效益及抗风险能力。

  生态城镇战略转型持续

  从2014年开始,棕榈园林启动生态城镇战略转型。陈思思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目前棕榈园林已参与了长沙浔龙河、贵阳贵安新区、阳朔兴坪等地的生态城镇项目落地试点,并成立棕榈生态城镇科技发展(上海)有限公司。

  2015年3月成立的棕榈生态城镇科技发展有限公司,7月与中城研究院展开战略合作,共同探索生态智慧城市的建设。陈思思表示,目前该子公司主要在公司内部扮演“智库”角色,搭建生态城镇从理论标准到落地实践、从前端规划建设到后端产业运营的系统化平台,未来不排除会对外提供服务。

  扈志亮认为,生态城镇模式顺应了我国城镇化发展的大趋势,符合政府、企业及广大民众的共同利益,该业务未来具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棕榈股份(00243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