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美的集团拟收购东芝家电80%股权

  • 发布时间:2016-03-31 07:2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傅嘉  责任编辑:李乔宇

  美的集团 与日本东芝3月30日联合宣布,美的将以约4.73亿美元(折合人民币28.3亿)的对价获得东芝家电业务的主体东芝生活电器株式会社(简称“东芝家电”)80.1%股份。东芝家电的整体估值为5.9亿美元,与市场预期基本一致。

  根据方案,东芝家电将继续开发、制造和销售东芝品牌的白色家电,包括冰箱、洗衣机、吸尘器以及其他小家电。美的被许可在东芝家电领域全球范围内使用东芝品牌,许可期限为40年。此外,美的将受让超过5000项专利技术,以及东芝拥有的与家电业务有关的其他专利被许可权。

  东芝是日本第三大家电厂商。美的通过本次交易获得东芝专利技术,将对公司现有专利显著扩容。这些专利主要分布在日本、美国等海外市场,将增加美的在海外专利布局的厚度。其中,DD电机及变频控制专利、冰箱隔热板专利将对美的洗衣机和冰箱的品质有重大提升。同时,聚合双方供应链网络渠道优势,有助于产品在全球市场铺开。分析人士认为,东芝强大的生产制造能力和先进的工艺水平,与美的完备的供应链体系、规模化生产经验之间,存在较强的互补性。

美的集团(000333)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