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海外暖风提升风险偏好 沪指收复3000点

  • 发布时间:2016-03-31 07:34:57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苏杭

  周三,在耶伦鸽派讲话的刺激下,美股及金价反弹,全球权益资产亢奋,A股也放量大涨、热点频出,沪指高开高走并收复3000点。分析人士指出,耶伦鸽派讲话令市场对美联储加息预期进一步减弱,为国内货币政策打开空间,也为人民币趋稳提供更多支撑,国内风险偏好仍在提升中。

  昨日凌晨消息,美联储主席耶伦在纽约经济俱乐部发表鸽派讲话。她表示,全球经济和金融市场的不确定性增加,加之美国经济数据喜忧参半,加息的步伐应当更加缓慢、谨慎。

  受此影响,当日美股和金价纷纷上涨,标普500指数收出2016年来最高位点。A股也受到提振高开高走,足球概念开盘涨幅居前,题材股热度升温,市场情绪受到鼓舞,大盘高开高走并于午后加速上涨。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000.64点,涨幅2.77%;深证成指报10445.69点,涨幅3.48%。两市成交额合计6284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增加909亿元。

  盘面上看,行业板块呈现普涨格局。食品安全高送转、人脑工程、中韩自贸、智能机器、无人机等题材板块涨幅居前;B股、粤港自贸、ST概念、银行等板块涨幅较小。

  值得注意的是,热点题材的活跃大举鼓舞了市场人气,创业板指大涨4.47%,收于2248.78点。开盘,体育板块受男足入围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的消息刺激,开盘即涨幅居前。此后,高送转等题材板块表现活跃,市场热点逐步扩散。

  光大证券策略团队认为,昨日A股的行情走势再度证明,在当前以存量博弈为主的市场中,预期的扭转是脉冲式行情最重要的外生驱动力。耶伦的鸽派讲话诱发全球权益资产亢奋,并抬升了投资者对于A股市场的收益预期。国泰君安乔永远策略团队认为,此次耶伦讲话再次明确信号,预计美联储将延续3月FOMC的表态,4月加息已无可能,6月加息概率也有所降低。

  同时,多项数据显示,市场情绪也有所转暖。

  昨日,沪股通成交逆转了前两个交易日的资金净流出态势。港交所数据显示,截至30日A股收盘,沪股通净买入10.58亿元。

  中国结算的数据也显示,上周新增投资者数量53.5万人,实现连续第六周环比增长。市场交易活跃度也继续大幅回升,当周参与交易A股的投资者数量为1953万人,占已开立A股账户投资者数量的19%,较前一周的16.38%大幅回升。

  有机构同时指出,A股市场中期依然是存量博弈行情,国内通胀预期抬头或导致市场对货币宽松的预期边际下降。(记者 黄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