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月底完成特种PVC交割 新疆天业有望迎来经营拐点

  • 发布时间:2016-03-30 09:19:46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苏杭

  新疆天业今日披露的2015年年报显示,2015年公司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4111.89万元,较上年同期的3897.12万元增长5.50%。公司同时在年报中透露,将于本月底完成收购资产天伟化工的资产交割。分析人士表示,天伟化工特种PVC业务将助力公司完成主业转型,公司后续还将加码节水业务,多管齐下,公司有望迎来经营拐点。

  公司于去年9月以18.5亿元的对价并购了公司控股股东天业集团持有的天伟化工62.50%股权,以及其生产经营所用4宗土地的土地使用权。天伟化工主营特种PVC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天业集团承诺,2016年至2018年天伟化工实现的合并报表口径下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者为准)分别不低于2.74亿元、3.1亿元、3.56亿元。

  公司表示,重组完成后,天伟化工将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公司将增加以特种PVC为最终产品的“自备电力→电石→特种PVC”一体化联动产业,极大地优化和调整公司资产结构,推进公司产业转型升级,初步完成主业转型以及差异化、多元化的产业升级;天伟化工良好的盈利能力将大幅提升上市公司的业绩。

  此外,公司透露后续将充分利用资本市场的平台,为下一步的发展奠定基础。 据悉,公司后续将充分利用控股子公司天业节水的平台,积极推进疆外地区农业水利PPP项目的建设等;天业集团的诸多资产也有望注入上市公司。

新疆天业(600075)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