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华斯股份拟定增募6亿元 加码清洁生产项目

  • 发布时间:2016-03-29 08:53:55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阎明炜

  今日(3月29日),华斯股份披露了公司的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同时披露,公司股票于3月29日开市起复牌。

  预案内容显示,公司拟以不低于14.33元/股的价格向包括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贺国英在内的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不超过4187万股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6亿元。其中,贺国英承诺将认购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资金金额为6000万元。募集的资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将投资于清洁生产平台项目、清洁生产仓储基地项目以及偿还银行借款。3个项目拟分别使用募集资金3.5亿元、1亿元和1.5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清洁生产平台项目针对裘皮加工清洁化、集约化生产转型升级的需求,拟投资建设裘皮清洁生产平台,项目采用梯级循环、整体循环相结合的节水工艺以及MBBR+深度处理的污水处理工艺,建成后可实现裘皮原皮鞣制加工1400万张/年、染色加工1000万张/年的清洁生产能力。该项目预计运营期内年均可实现销售收入为1.82亿元,年均税后净利润为6465.43 万元,内部收益率(税后)为18.64%,投资回收期为4.41年(不含建设期)。清洁生产仓储基地项目为为清洁生产平台项目提供配套的仓储服务,本项目拟投资建设清洁生产仓储基地,包括建设5000平方米冷库2座、10000平方米恒温恒湿库2座,建成后将形成裘皮原皮(生皮)570万张、裘皮皮张(熟皮)1140万张的最大仓储能力(折算为貂皮张数)。该项目预计运营期内年均可实现销售收入为5099.66万元,年均税后净利润为2062.33万元,内部收益率(税后)为18.87%,投资回收期为4.52年。

  华斯股份表示,通过此次非公开发行,将推动产业清洁化、集约化生产,实现行业绿色发展。此外,将提高公司对裘皮产业上下游的影响力,促进产业链上下游协调发展。

华斯股份(002494)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