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四大报头条 > 正文

字号:  

3月29日四大证券报头条摘要

  • 发布时间:2016-03-29 08:50:4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乔宇

  中国证券报

  李克强:改革完善金融监管体制

  3月28日,国务院召开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发表讲话。他强调,地方各级政府和国务院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纪委六次全会部署,持续深化改革、严格依法行政、注重源头反腐,不断把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向深入,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良好开局提供保障。

  低速电动车市场陆续破冰

  据中国证券报记者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湖北省、山东省、河南省等14个省或下属地市发布了低速电动车管理办法。业内人士表示,国家级的低速电动车标准有望今年6月出台,低速电动车千亿市场有望于下半年全面爆发。

  可再生能源发电享有最高优先调度等级

  发改委28日发布《可再生能源发电全额保障性收购管理办法》(简称《办法》)。该《办法》适用于风力发电太阳能发电、生物质能发电、地热能发电、海洋能发电等非水可再生能源。《办法》明确,电网企业应按照节能低碳电力调度原则,优先执行可再生能源发电计划和可再生能源电力交易合同,保障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等可再生能源发电享有最高优先调度等级。

  基金年报披露过半 基金经理:积极防御备战牛市

  截至28日,过半数基金公司已披露旗下基金产品的2015年年报,包括华夏、华商、嘉实、景顺长城、华富、华润元大等基金公司。年报显示,多家基金公司认为2016年投资机会较少,应持积极防御的态度,积极为下一轮牛市做准备。不过,华商等基金公司较乐观,认为目前调整不改大牛市趋势。公募基金普遍看好消费升级、地方国企改革、军工改革、并购重组以及景气度提升的医药、农业等领域的投资机会。

  上海证券报

  稳增长成效初显 预计首季GDP增速6.7%

  稳增长政策措施的成效正在显现,经济运行筑底趋稳。3月28日,由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和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共同举办的“NAES宏观经济形势季度分析会(2016年一季度)”发布报告称,预计一季度GDP增速为6.7%,托底政策已发挥效力。二季度经济将基本企稳,预计增速在6.8%左右。

  部分主流险企扩大波段操作区间高度

  行情演绎进入关键时刻,作为手握巨资的保险机构,眼下如何操作备受关注。近日,上海证券报记者与京沪主流保险机构投资经理交流时了解到,保险资金近期未有明显撤出迹象,有大型保险公司表示近日操作主要以波段交易为主,也有保险公司表态称暂且进入观望状态。

  再融资又获窗口指导 两类定增将专项问核

  专项问核的定增募投项目范围分为两类:一是上市公司通过再融资进行跨行业转型,如从传统制造行业向互联网行业、金融行业转型;二是预审员如对申请材料中的某些事项无法做出准确判断的情形,预案中募投项目披露较简单。上市公司的定增正面临更加严格的审核与信息披露。上证报记者近日从投行人士处了解到,继去年年底对定向增发定价窗口指导之后,今年监管层再次对再融资相关事项给出监管审核指引,引进对保荐机构、保代、内核负责人的专项问核。

  暴风科技复牌涨停起烽烟 21亿巨资对决机构亮态度

  停牌103个交易日,期间创业板指数跌幅达12.32%,手握重组的暴风科技却依然能“潇洒”归来,站稳涨停。昨日,暴风科技携巨额重组计划复牌,尽管市场已今非昔比,但公司股票仍强势涨停。只不过在涨停背后,暴风科技也上演了多空的激烈交火,成交额21亿元,换手率高达三成,而抛售主力几乎清一色为机构席位。

  证券时报

  社保基金条例颁行 国资划转有法可依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日前签署第667号国务院令,公布《全国社会保障基金条例》,自2016年5月1日起施行。对于社会保障基金的定义及定位,《条例》明确,全国社会保障基金是国家社会保障储备基金,由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管理运营,由中央财政预算拨款、国有资本划转、基金投资收益和以国务院批准的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构成,用于人口老龄化高峰时期的养老保险等社会保障支出的补充、调剂。

  中央汇金去年底现身5只ETF 持仓市值超450亿

  数据显示,去年底,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汇金公司)和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证金公司)合计现身7只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其中几只蓝筹ETF在去年下半年有明显的加仓动作。据已经披露的基金2015年年报显示(不完全统计),汇金公司出现在5只ETF的前十大持有人名单之列,并且多为该ETF的第一大持有人,合计持有规模超过450亿元。

  总投资240亿美元 首个自主存储器基地在武汉启动

  作为国家发展集成电路产业的重大战略部署,昨日,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多家公司投资的武汉存储器基地正式启动,总投资额达到240亿美元,将填补国内主流存储器领域空白,为产业和经济跨越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

  新三板公司主办券商频变更 背后有何隐情

  去年,有150家新三板公司变更持续督导主办券商。今年以来,截至3月25日,56家公司宣布变更持续督导主办券商,比例较去年明显上升。新三板论坛统计显示,截至最近一周,持续督导家数排名前三的券商是申万宏源证券、齐鲁证券、广发证券。另据统计,在被变更的主办券商中,申万宏源证券以4次居首,招商证券被更换3次。对于变更的原因,多数公司给出的理由是“出于战略发展需要”。

  基金估值沃森生物现分歧 四家给8.14元一家给8.59元

  继上周华商和富国基金公告率先调整沃森生物估值之后,今日又有泰信、鹏华和易方达等三家基金公司跟进下调估值。不过估值价显示了基金公司的分歧:泰信和鹏华均给出8.14元估值,和华商、富国保持一致,但易方达基金则按照8.59元估值,明显高于其他四家基金公司。

  证券日报

  今年前两个月地方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0.9%

  《证券日报》记者28日从国家发展改革委网站获悉,今年1月份—2月份,全国固定资产投资38008亿元,同比增长10.2%,比2015年全年增速提高了0.2个百分点。其中,地方项目完成36499亿元,同比增长10.9%,比2015年全年增速提高了0.7个百分点。同时,新开工项目计划总投资大幅提升,同比增长41.1%,增速同比上升42.9个百分点,比2015年全年提高35.6个百分点。

  首付贷“换马甲”路径起底:虚增评估 按揭变首付

  《证券日报》记者近日调查发现,首付贷由明转暗,消费贷、信用贷等产品仍在为买房首付提供资金。并且,对于信用贷能否用来支付购房首付,多位贷款公司的业务员表示“客户不需要告知贷款用途”。同时,房产中介也想出了另类的“中介服务”来降低购房者的首付款。

  155家创业板公司年报出炉 超7成增长

  2015年年报披露大戏正在上演,其中,创业板的表现不俗。据数据显示,截至3月28日,创业板共有155家上市公司发布了2015年度的业绩报告,其中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的有110家,占比70.97%,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100%则有21家。

  *ST博元今起进入退市整理期 短期内难实现重新上市

  *ST博元将于今日正式步入30个交易日的退市整理期。根据规定,公司股票简称将由“*ST博元”变更为“退市博元”,涨跌幅限制为10%;并且,*ST博元在退市整理期间不得筹划或者实施重大资产重组等。作为A股史上首家因重大信息披露违法被终止上市的股票,从1990年12月19日上市至今历经25年,*ST博元最初以浙江凤凰闯荡A股,也曾经有过激情燃烧的岁月,几度起死回生。然而,这一次,想要再演绎之前的神话,在业界看来可能性非常渺茫。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