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大股东公开转让29.77%持股 钱江摩托实际控制人谋变

  • 发布时间:2016-03-29 07:50:3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乔宇

  在停牌一个月后,钱江摩托宣布公司控股股东拟采用公开征集方式协议转让其所持的1.35亿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9.77%)。值得关注的是,本次协议转让将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变更,公司将借此开启战略转型升级。

  今年2月25日,公司宣布停牌筹划重大事项。3月24日,公司发布控股股东拟转让部分股权的提示性公告。今日,钱江摩托公告称,省国资委批准同意公司控股股东钱江投资公开转让其所持的1.35亿股上市公司股份(占钱江摩托总股本的29.77%)。若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钱江投资所持上市公司股权比例将由41.45%降至11.68%,并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变更。

  关于本次股份转让的价格,公告显示,拟以股份转让信息公告日前30个交易日的钱江摩托股票每日加权平均价格的算术平均值(每股8.01元)为基础确定,最终价格将在拟受让方的报价基础上依据有关规定及综合考虑各种因素确定。

  本次公开征集股权对受让方的要求相当高。除要求拟受让方不得将注册地址及主要办公场所迁离温岭市外,还要求拟受让方须总资产规模达到800亿元以上、净资产不低于300亿元,最近两年每年净利润不低于20亿元(财务数据以合并报表为准);必须具有丰富的制造业投资、经营管理经验、有运作境内或境外上市公司的成功经验;具有国际市场销售渠道和经验,并提出未来5年内钱江摩托国际化战略以及钱江摩托产销超百亿战略。此外,拟受让方还需提供对钱江摩托的长期战略性发展规划,承诺未来对钱江摩托注入优质资产和业务,提出2016年扭亏为盈的计划及盈利承诺等。

  财务数据显示,钱江摩托2014年度亏损1.96亿元,并预计2015年度亏损1亿元至1.25亿元。公司表示,若连续两年亏损,将被深圳证券交易所实施退市风险警示。为使公司避免可能出现连续三年亏损被暂停上市的情形,公司控股股东钱江投资拟引入战略投资者,推动公司优化整合和战略转型升级,促进实现产业重组和战略规划。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协议转让股权的比例设定为29.77%,精准止步于30%的要约收购红线。“这既保证了公司‘新主人’的最大控股权和利益,又为公司的资本运作降低了难度。”有分析人士如此认为。

钱江摩托(000913)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