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暴风科技复牌涨停起烽烟 21亿巨资对决机构亮态度

  • 发布时间:2016-03-29 07:49:29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乔宇

  停牌103个交易日,期间创业板指数跌幅达12.32%,手握重组暴风科技却依然能“潇洒”归来,站稳涨停。

  昨日,暴风科技携巨额重组计划复牌,尽管市场已今非昔比,但公司股票仍强势涨停。只不过在涨停背后,暴风科技也上演了多空的激烈交火,成交额21亿元,换手率高达三成,而抛售主力几乎清一色为机构席位。

  在市场人士看来,曾被视为2015年“妖股”之一的暴风科技颇重视市值管理,停牌期间更是频繁发布利好消息,涉足VR等多个热门领域,酝酿了新的升级预期。但同时,面对创业板估值重心的下移和限售股解禁,那些重仓机构也难免出现分歧。

  携重组方案复牌

  昨日,停牌已久的暴风科技携重组方案复牌,尽管停牌期间创业板指幅跌显著,但暴风科技股价仍能以“涨停开盘、涨停收盘”。

  回看昨日走势,暴风科技开盘便是一字涨停板,可仅十分钟后,涨停板即被打开,盘中一度快速跳水超六个百分点。随后,暴风科技再度强势涨停,期间曾有打开,但最终仍以涨停收盘。

  T字线的背后是巨大的成交量,昨日,多空双方在暴风科技上展开激烈争夺,早盘前半个小时,暴风科技的成交额就高达17.35亿元,换手率高达25.21%。昨日全天,暴风科技成交额高达21.21亿元,为去年7月20日以来最大交易额,换手率则高达30.76%。

  多空激烈博弈的重点很大一部分来自于对暴风科技自身估值变化与整个市场估值中枢下移的看法分歧。

  暴风科技去年10月27日起停牌,前一交易日创业板指收于2527.48点,而经过了103天的停牌之后,创业板指已经跌落至2216.09点,按照常理,躲过年初熔断的暴风科技应该复牌补跌才对。

  不过,暴风科技却用重组对冲了补跌效应。据最新公告,暴风科技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作价31.05亿元购买甘普科技100%股权、稻草熊影业60%股权、立动科技100%股权。

  同时,暴风科技还计划募集配套资金30亿元,用于建设DT大娱乐核心平台升级改造项目、DT大娱乐综合版权购买项目、DT大数据支持平台建设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动作频频的103天

  在业内人士看来,暴风科技昨日的大涨绝不仅仅来自于这份重组方案,尽管股票停牌,但在103天中,暴风科技做了太多的事情,令市场对其今后发展有所期待。

  2015年12月26日,暴风科技宣布拟与子公司暴风创投、歌斐资管、平禄电子共同签署合伙协议,共同投资5亿元设立暴风鑫源互联网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投资于互联网相关产业。

  今年1月13日,暴风科技宣布子公司暴风投资拟与前海梧桐发起设立基金管理公司,并以此发起设立暴风梧桐基金,主要投资于以PGC和IP为核心的泛娱乐企业。

  1月19日,暴风科技宣布与关联方暴风控股等17方签订协议,公司对中芯铭弈进行增资,交易完成后,暴风科技和暴风控股分别持有中芯铭弈18.8518%和19.4742%的股权。

  就在昨日复牌当天,据媒体报道,暴风科技还在北京召开生态战略发布会,宣布联合海洋音乐集团、天象互动、稻草熊影业等合作伙伴,构建一个日活用户超过1.5亿的大娱乐生态联盟。同时,暴风科技实际控制人冯鑫宣布暴风影业即将成立。

  “有了上市平台,暴风科技显然希望通过并购完成产业布局,其在停牌期间,不断签订合作协议,并不时向外界释放利好消息,不排除其希望提高公司运营能力的同时,抬升市场对未来估值的预期。”上述业内人士称。

  重仓机构现分歧

  从暴风科技的历史来看,无论是上市公司,还是实际控制人,都对市值颇为看重。去年7月17日,冯鑫发布增持倡议书,号召全体员工积极增持暴风科技股票,承诺“兜底”因增持所产生亏损,并对符合相关条件员工的增持行为进行资助。

  面对这样一家“爱惜股价”的公司,为何还有大量筹码选择套现呢?在昨日多空对决中,买卖双方又究竟是代表着哪些资金呢?

  盘后数据显示,曾经重仓的机构成为抛售主力。卖出前五席中,机构专用席位占据前四,总计成交金额高达4.36亿元,其中,卖出最多的机构席位卖出金额高达2.11亿元,以昨日104.47元的均价计算,该机构席位卖出股票数近200万股。年报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12月末,易方达科讯混合中欧明睿新起点混合、中邮信息产业灵活配置、银丰证券投资基金等多只机构持有暴风科技超一百万股。

  与之相比,买入席位的“当量”较低。数据显示,中信证券杭州四季路、国泰君安证券乌鲁木齐新华北路、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华福证券安溪民主路、兴业证券西安朱雀大街分别买入0.54亿、0.48亿、0.43亿、0.42亿和0.36亿元。

  沪上某私募人士表示,昨日机构的大量抛售显示其对暴风科技持审慎态度,尽管公司有了重组方案,但部分机构还是不再选择继续等待。

  至于接盘的营业部,该私募人士表示,从其以往表现来看,这些营业部大多是游资的集散地,其在此时大量买入暴风科技,或许是对于公司运营或者资本运作持短期看好。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昨日,暴风科技刚刚向深交所提交了限售股份解除限售的申请,而考虑公司在2015年3月24日首发上市,至此恰好一年,其可能即将迎来一波股票解禁。

暴风集团(30043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